關閉廣告

三星推出了新一代 5G 數據機 Exynos Modem 5300。不過,鑑於三星 Exynos 旗艦處理器將於 2023 年上市的消息尚未公佈,我們預計 Exynos Modem 5300 將部署在下一代 Google Tensor 晶片組中,該晶片組可為 Pixel 8 和 Pixel 8 Pro 提供動力。

Exynos 調變解調器 5300 5G 採用三星代工的 4 奈米 EUV 製程製造,與 Exynos 調變解調器 7 的 5123 奈米 EUV 製造製程相比,這是一個重大進步。新的電信晶片擁有高達 10 Gbps 的下載速度和超低延遲,支援 FR1、FR2 和 EN-DC(E-UTRAN 新無線電 – 雙連接)技術。據稱最大上傳速度可達3,87 Gbps。不用說,SA 和 NSA 模式都支援毫米波和 sub-6GHz 5G 網路。

此調變解調器與 5GPP 的 16G NR Release 3 標準相容,該標準旨在使 5G 網路更快、更有效率。在 LTE 模式下,Exynos 數據機 5300 支援高達 3 Gbps 的下載速度和高達 422 Mbps 的上傳速度。在連接方面,它可以透過PCIe連接到智慧型手機晶片組。

從理論上講,三星系統 LSI 設計的 Exynos 數據機 5300 類似於高通的 Snapdragon X70 數據機,能夠在相容的 5G 網路上提供類似的下載和上傳速度。不幸的是,三星並未明確其新的5G調製解調器是否也將支援雙卡雙活功能。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