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您可能認為您需要配備 108MPx 相機的昂貴智慧型手機才能拍出好照片。當然,百萬像素的數量很重要,但不是絕對的。透過功能和技術的正確組合,即使使用廉價手機,您也可以拍攝出非常好的照片。以下是 5 個實現這一目標的技巧和技巧。

清潔相機鏡頭

這一步經常被忽視,但它應該是您的首要任務。隨著時間的推移,灰塵會積聚在手機上並覆蓋相機鏡頭。污跡和污跡會導致照片看起來模糊。您可以非常輕鬆地解決這個問題 - 用超細纖維布擦拭鏡頭即可。超細纖維具有更細的纖維,可以與相機鏡頭產生溫和的摩擦,而不會刮傷鏡頭。紙巾可能會留下殘留物和污跡,使情況變得更糟,因此請避免使用它們。

調整焦點和曝光

當您點擊相機應用程式中螢幕上的某個點時,此操作會將相機鏡頭聚焦在該區域。這樣,與依靠自動對焦相比,您有更好的機會捕捉特寫鏡頭。雖然這個選項很棒,但它的自動設計可能是一個問題。它特別關注高對比度區域,這意味著如果您的拍攝對象沒有出現在那裡,感應器就不會重視它。

透過手動對焦,您可以定義鏡頭應該看向的位置,這在場景中有移動物體時非常有用。在這種情況下,良好的照明很有用。如果沒有良好的照明,相機將允許您增加曝光。相機曝光是指進入感光元件的光量。感光元件曝光越多,照片就越亮。但是,此設定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您的調整方式,否則您可能會得到曝光過度或曝光不足的影像。當影像的白色部分太亮且相機無法捕捉細節時,就會發生曝光過度。曝光不足是照片太暗的相反情況。

如果您想在手機上使用手動對焦,請點擊螢幕上的某個點以將相機鏡頭對焦在該點上。對焦環旁邊會出現一個滑桿。拖曳太陽圖示來調整曝光。掛鎖圖示可將焦點保持在特定位置。鎖定將一直保持,直到您點擊它(或螢幕的其他部分)。

使用自然光

相機曝光和閃光燈設定有助於使影像變亮,但它們更多的是一個幫助,而不是完全取代自然光。儘管從這個角度來看,陽光代表了惡劣的照明條件,但您可以操縱它來實現所需的結果。時機最重要。如果您需要在戶外拍照,請在以下時間進行:

  • 黃金(魔法)時刻 – 發生在日落前和日出後 60 分鐘。它營造出溫暖的金色色調,非常適合塑造輪廓。
  • 中午 – 下午 12 點以及之後陽光明媚的時候。一天中拍攝風景或湖泊或河流等自然物體的理想時刻。
  • 藍色時刻 – 發生在日落後和日出前 20-30 分鐘。它創造出涼爽的藍色色調,非常適合拍攝城市天際線。

調整縱橫比

相機應用程式中的長寬比決定了照片的顯示大小。第一個數字通常代表寬度,第二個數字代表高度。預設情況下,您的相機應用程式使用 9:16(流行的 16:9 格式的垂直形式)在顯示器、電視和電腦上查看風景影像。它的尺寸非常適合在手機上拍攝照片和影片。但是,長寬比並不包含手機的最大百萬像素數。

另一方面,4:3 或 3:4 的比例使用感測器的整個矩形區域,因此使用最大像素數。這些比例特別適合出現在印刷媒體上的照片。缺點是犧牲了一些功能,例如變焦、連拍照片以及選擇所需的閃光燈選項。另外,這樣拍攝的影像看起來也較小。

根據手機型號或作業系統,更改相機應用程式中的寬高比。電話 Galaxy 應用程式頂部有一個按鈕,而其他裝置可能需要您向上滑動或輸入應用程式的設定。

不要放大,拉近一點

數位單眼相機具有可以前後調整的光學鏡頭,以放大遠處的物體。您的智慧型手機則不然,它使用數位鏡頭。智慧型手機設計過於扁平且限制性大,無法讓鏡頭根據需要來回移動以獲得最佳光學變焦。

手機相機對主體的對焦越近,鏡頭將影像裁切放大的程度就越大。這個過程使拍攝對像看起來像素化且模糊。如果可能的話,靠近拍攝對象。如果沒有,請從遠處拍攝並自行裁剪。因此,照片的品質會降低。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