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智慧型手機的拍照功能越來越強大。得益於智慧型手機相機日益先進的功能和能力 Android您可以拍攝的不僅僅是普通快照。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將仔細研究如何 Android你拍微距照片。

微距攝影和智慧型手機

簡單來說,當我們處理圖片中的小物體的極端特寫時,我們可以說我們正在談論微距攝影。目前市面上大多數的智慧型手機都提供相當不錯的變焦和縮放功能。如果您決定使用智慧型手機嘗試微距攝影,則必須考慮某些限制。如何讓您的智慧型手機巨集看起來最好?

20230426_092553

焦點和景深

使用微距鏡頭會縮短相機的最小對焦距離,但這樣做是以犧牲最大對焦距離(大多數手機相機為無限遠)為代價的。這意味著相機和被攝物體之間的距離是有限的。大多數鏡頭要求您保持 2,5 公分左右的距離,並且您需要移動手機才能達到此距離,而不是依靠相機軟體進行對焦。淺景深也是微距鏡頭的典型特徵。上述限制可能會導致影像中的某些物件失焦,因此您需要做出明智的決定,確定要強調主體的哪些部分。

Světlo

由於微距攝影時與拍攝對象保持的距離較小,因此影像的照明也可能有問題。您可能會不情願地擋住落在被拍攝物體上的光線。在戶外條件下,你別無選擇,只能以複雜的方式選擇合適的位置。在室內,您可以使用額外的燈光提供顯著幫助,包括可以直接連接到鏡頭的燈光。最後一個選項是拍照後進行額外調整。

運動與穩定性

良好的穩定性是拍攝優質微距攝影的關鍵條件之一。同時,實現它也是最大的問題之一。另一個複雜的情況是,有時物體本身會移動,無論是風中的花朵還是過於活躍的蜘蛛。一個好主意是手動控制拍攝並設定較快的快門速度以避免移動主體模糊。也要盡量避免夜間攝影,絕對不要害怕投資優質三腳架。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