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用智慧型手機拍照不僅需要好看、拍照的能力。如今,編輯產生的照片也是攝影的一部分,但大量可用的編輯工具可能會嚇到初學者。在智慧型手機上編輯照片的四個基本技巧是什麼?

 有時少即是多

在業餘智慧型手機攝影中,您在盡可能短的時間內執行的操作越少,最終影像看起來就越好。您當然可以在幾秒鐘內修復小錯誤。如果圖像真的很糟糕,那麼即使花費數小時進行編輯也救不了你。因此,首先嘗試獲得盡可能最佳的拍攝效果 - 隨意拍攝所選物體、人物或風景的多張照片,然後僅進行基本調整。

以RAW格式拍攝

如果您的智慧型手機相機允許,請以 RAW 格式拍攝照片。這些影像檔案包含比其他格式更多的來自智慧型手機相機感測器的資訊。但請記住,RAW 影像佔用智慧型手機儲存空間的很大一部分,並且以未處理的形式儲存。許多第三方應用程式還可以幫助您拍攝 RAW 格式的照片。

使用優質應用程式

智慧型手機提供了許多本機照片編輯工具,但第三方應用程式在這方面通常做得更好。例如,Adobe 提供了出色的工具,他們的應用程式即使在基本的免費版本中也通常提供許多有用的功能。谷歌照片基本上也可以做得很好。

使用基礎知識

從智慧型手機編輯照片時,絕對沒有必要對所有內容應用一堆濾鏡和效果。尤其是一開始,要學會「走」的基本調整。借助裁剪功能,您可以從圖像中刪除不需要的物件並進行裁剪,使其主要主題成為中心。飽和度等級將幫助您調整影像的色彩強度,色溫調整也用於調整顏色。透過調整亮度和對比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挽救光線不足的影像。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