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Samsung One UI 是三星自己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皮膚 Androidem。它是最受歡迎的附加元件之一,主要是因為這家韓國科技巨頭是世界上最暢銷的智慧型手機品牌。但是 One UI 到底是什麼以及它與常規 UI 有何不同 Androidu? 

One UI 上層建築在 2018 年才出現,與之前的形式明顯有很大不同。它具有更乾淨、更清晰的介面,隨著智慧型手機尺寸的增大,該軟體特別關注單手使用,谷歌最近才開始將這一設計元素引入其 Pixels 的用戶介面中。

自首次亮相以來,One UI 一直在不斷發展,三星定期透過新功能和 UI 改進來更新外觀。然而,與幾乎所有軟體一樣,我們仍然在這裡發現一些錯誤 - 例如,使用當前 One UI 5.1 的裝置電池消耗過多。儘管如此,該公司表明它傾聽客戶的意見,並致力於不斷改進(和修復)用戶體驗。

TouchWiz 與三星體驗 

自從 TouchWiz 和 Samsung Experience 的早期嘗試以來,三星的軟體已經取得了長足的進步。自從三星推出首款智慧型手機以來,色彩繽紛但令人困惑且緩慢的 TouchWiz 一直是三星設備的主要產品 Galaxy S. 在重新設計外觀並對使用者介面進行重大更改並強調極簡主義之後,三星體驗誕生了。新軟體隨系列推出而首次亮相 Galaxy S8。雖然它比 TouchWiz 擁有更乾淨、更精簡的外觀,但它仍然遭受了許多痛苦。

一個UI 1.0 

三星發布了其新 One UI 1.0 軟體皮膚的第一個版本 Androidem 9 Pie,2018 年 XNUMX 月。此擴充功能發佈於 Galaxy S8、Note 8、S9 和 Note 9 作為更新並預先安裝在系列產品中 Galaxy 那時的S10 Galaxy 還有,還有第一個 Galaxy 來自 Fold(已為 One UI 1.1)。作為 Android 9,因此 One UI 引入了幾個越來越受歡迎的功能。例如,有深色模式、改進的常亮顯示、支援重新映射 Bixby 按鈕和手勢導航。一款 UI 1.1 優化了相機、性能以及指紋和臉部辨識。 One UI 1.5 擴充功能已預先安裝在 Galaxy 註 10 提供連結功能 Windows 支持三星與微軟的合作關係。

一個UI 2.0 

28 年 2019 月 2.0 日,One UI XNUMX 發布 Android10.軟體介紹 Galaxy S10, Galaxy 注意10, Galaxy 註 9a Galaxy S9 並預裝於 Galaxy S10 Lite 和 Note 10 Lite。 One UI 2.1 隨三星產品線一起上市 Galaxy S20,而 One UI 2.5 與設備,如 Galaxy 注意20, Galaxy 從 Fold2 開始 Galaxy S20 FE。

One UI 2.0 引入了改進的暗模式、內建螢幕錄影機、文件應用程式中的回收站以及動態鎖定(每次開啟顯示器時都會變更鎖定螢幕桌布)。 One UI 2.1 擅長快速分享和其他相機模式。 One UI 2.5 的功能並不是特別豐富,但它確實引入了 DeX,這是三星的工具,用於將您的裝置鏡像到電腦、顯示器或相容電視上。

一個UI 3.0 

三星推出了自己的第三代外觀基礎 Androidu 11於2020年XNUMX月投放市場。設備 Galaxy S20 是第一個獲得此功能的設備,其他設備則在 2021 年 XNUMX 月至 XNUMX 月期間陸續獲得此功能。 系列 Galaxy S21 已經有 One UI 3.1 Galaxy 來自 Fold3 和 Flip3 One UI 3.1.1。 Samsung Free 到來,Google Discover,系統中的動畫和過渡得到了改進,並且主螢幕小部件也得到了重新設計。 One UI 3.1 沒有任何重大的 UI 更改,但它確實改進了相機的自動對焦和自動曝光控制,以及對相機應用程式的其他調整。

一個UI 4.0 

一個基於UI 4.0的 Androidu 12於2021年XNUMX月公開發布並上市於 Galaxy 21 年 2021 月至 2022 年 XNUMX 月之間的 SXNUMX 和一些舊設備。類似於 Android 10、One UI 4.0 透過改進的觸控回饋、小部件和改進的位置功能更加重視自訂和隱私。

Samsung Galaxy S22、S22 Plus、S22 Ultra 和 Galaxy Tab S8 已隨附 One UI 4.1。它引入了夜間模式下的肖像和更聰明的日曆,可以記錄訊息中的日期和時間,並快速添加其中的事件。此外,該公司還發布了基於 One UI 4.1.1 的目標 Android該系列12L Galaxy Z 型折疊 4, Galaxy Z翻轉4, Galaxy 選項卡 S6、選項卡 S7 和選項卡 S8。

一個UI 5.0 

三星公開發布了基於One UI 5 Androidu 13 24年2022月XNUMX日。穩定的軟體版本很快就到達了三星 Galaxy S22, Galaxy S22 Plus 和 Galaxy S22 Ultra 並在未來幾個月內迅速推廣到其他手機。這是我們從三星看到的最快、最廣泛的更新。一個 UI 5.1 附帶了一個數字 Galaxy S23。您可以在下面的連結中找到有關該新聞的更多資訊。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