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三星終於推出了新的Exynos 1380和Exynos 1330中階晶片組,這家韓國巨頭在手機發表會上提到了後者 Galaxy A14 5克不過,並未透露其完整規格和功能。現在這些 informace 與Exynos 1380晶片組的參數和特性一起發布,這兩款新晶片都相容於5G並帶來更高的性能。

1380的Exynos

Exynos 1380 是一款 5nm 晶片組,具有四個主頻為 78 GHz 的強大 ARM Cortex-A2,4 處理器核心和四個主頻為 55 GHz 的經濟型 Cortex-A2 核心。圖形操作由時脈頻率為 68 MHz 的 Mali-G5 MP950 圖形晶片處理。此晶片組可驅動高達 FHD+ 解析度和 144Hz 更新率的顯示器,並與 LPDDR4x 和 LPDDR5 記憶體晶片以及 UFS 3.1 儲存相容。

其整合的 Triple ISP 影像處理器支援高達 200MPx 的攝影機和 4 fps 的 30K 視訊錄製,並具有電子影像穩定功能。此外,它還支援 HDR 和即時物體識別,以實現更好的相機性能。其神經處理器的運算能力高達 4,9 TOPS(每秒兆次操作),略高於 Exynos 1280 的處理能力。

內建5G數據機支援毫米波和sub-6GHz頻段,最高下載速度為3,67 Gb/s,上傳速度高達1,28 Gb/s。此晶片組支援 Wi-Fi 6 和藍牙 5.2 標準、NFC 和 USB-C 連接埠。手機將為它供電 Galaxy A54 5克.

1330的Exynos

Exynos 1330 是三星首款採用 5nm 製程製造的「非旗艦」晶片組。它有兩個 78 GHz 的 Cortex-A2,4 核心和六個主頻為 55 GHz 的 Cortex-A2 核心。 Mali-G68 MP2 GPU 整合到晶片組中。此晶片組可驅動解析度高達 FHD+ 和刷新率 120 Hz 的顯示器。它與 LPDDR4x 和 LPDDR5 記憶體晶片以及 UFS 2.2 和 UFS 3.1 儲存相容。

其影像處理器支援高達 108MPx 的相機,並且與 Exynos 1280 一樣,支援 4K/30 fps 的錄影。連線方面,新款Exynos擁有支援sub-5GHz頻段的6G調變解調器,可達到最高2,55 Gbps的下載速度及高達1,28 Gbps的上傳速度。此晶片組支援 Wi-Fi 5 和藍牙 5.2、NFC 和 USB-C 標準。他在電話中首次亮相 Galaxy A14 5G,未來應該會為更多低階“A”型號提供動力(Galaxy A34 5克 顯然將使用 Exynos 1280 和 Dimensity 1080 晶片組)。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