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冬天今天才剛開始,我們中的許多人,尤其是那些擁有舊設備的人,可能面臨著與寒冷的室外溫度(即雪本身)相關的各種問題。無論您是從滑雪道回來、在冰凍的大地上散步還是參加其他冬季活動,您都可能會遇到以下問題。 

電池壽命縮短 

極端溫度,無論是低溫或高溫,都不利於電子設備。它們設計為在理想溫度範圍內良好工作。如果你移到外面,你已經可以觀察到設備運行的偏差 - 在低溫的情況下,特別是在電池壽命方面,當你的設備關閉時,即使它仍然顯示出足夠的電量。沒有問題,您的手機應該在 0 到 35 °C 的範圍內工作,尤其是現在,當然,我們可以輕鬆達到指定的極限值。從邏輯上講,霜凍對電池和設備內部不利。

現在,寒冷不會像熱量那樣影響設備的運行,這至少對我們來說是一件好事。因此,電池壽命縮短只是暫時情況。一旦設備溫度恢復到正常工作範圍,例如當您回家時,電池效能也將恢復正常。如果您的裝置電池狀況已經退化,情況會有所不同。因此,如果您感到寒冷,請保持設備正常充電。在冬季氣候下使用也會更快耗盡電池電量。

謹防水凝結 

如果你很快從冷到熱,很容易發生水凝結,即使在三星手機上也是如此。當您第一次看到它時,您的顯示器及其金屬框架可能會被弄濕。不幸的是,這對你來說有一定的風險,因為表面發生的事情也可能發生在內部。如果您擔心內部潮濕,請立即關閉設備,滑出 SIM 卡抽屜和記憶卡(如果適用),然後將手機放在空氣流通的地方。如果您想以這種方式立即為「凍結」的裝置充電,則該問題也可能與連接器有關。

沃達

如果連接器受潮,不僅會損壞電纜,還會損壞設備本身。因此,如果您確實需要立即為設備充電,請使用無線充電(如果您的三星設備可以做到)。不過,最好給它一點時間,讓它適應室溫。請勿將任何物體插入連接器以使其乾燥,包括棉花棒和紙巾。如果您在保護套中使用三星,請務必將其取下。

但最好透過保持設備溫暖來防止水凝結。褲子上的口袋不太合適,最好是胸前的內部口袋。當然,這意味著您手邊沒有手機,但這也許比處理潛在問題更好。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