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如今,幾乎所有更好的無線耳機都具有主動降噪 (ANC) 功能。這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功能 - 我們周圍的世界是一個喧鬧的地方,有時您需要將其淹沒。無論您是在家中、工作中、在城裡還是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使用這些耳機,您的聆聽體驗都會得到極大的改善,同時減少您頭腦中的外部噪音。

非國大正在幫助實現這一目標。按下耳機上的相應按鈕或在手機上啟動該按鈕將使傳入的噪音靜音,讓您更好地享受您想聽的聲音。就像調節媒體音量一樣降低周圍的噪音,這確實是一種非凡的、近乎神奇的體驗。然而,非國大的運作方式更加瘋狂。

什麼是聲音

首先,我們應該問自己一個基本問題:聲音到底是什麼。這可能聽起來很奇怪,但就上下文而言,了解確實很高興。我們感知到的聲音是氣壓變化的結果。我們的耳膜是耳朵內的薄膜,它會吸收不斷變化的氣壓波,從而導致耳朵振動。然後,這些振動穿過我們頭部的一些脆弱的骨頭,最終到達大腦中稱為聽覺皮層的部分,聽覺皮層將它們解釋為我們所感知的聲音。

這些壓力變化也是我們可以聽到特別大聲或低音的聲音的原因,例如煙火或音樂會上的音樂。響亮的聲音會在短時間內排出大量空氣,有時足以讓我們的耳朵以外的身體部位感受到迴響。您可能看過以波形表示的聲波。這些波浪圖上的 Y 軸代表聲波的振幅。在這種情況下,它可以被認為是衡量空氣排出的指標。排出的空氣越多,代表圖表中的聲音越大、波浪越高。 X 軸上峰之間的距離代表聲音的波長。高音的波長短,低音的波長長。

非國大是如何介入此事的?

ANC 耳機使用內建麥克風來聆聽周圍的聲音。耳機內部的處理器會分析傳入的聲音並創建所謂的計數器聲音,該聲音會被回放以中和噪音,這樣您就聽不到它了。迴聲與其目標聲波具有相同的波長,但其振幅相位相反。它們的訊號波形就像鏡像一樣。這意味著當噪音聲波引起負氣壓時,抗噪音聲波會引起正氣壓(反之亦然)。理想情況下,這將為 ANC 耳機佩戴者帶來幸福的沉默。

然而,非國大也有其限制。例如,它可以有效消除您在飛機上可能聽到的低連續噪音,但在消除其他人播放的音樂或咖啡店的喧鬧聲方面效果較差。雖然透過適當的混響來預測和抑制一致的深沉聲音相對容易,但即時抑制不規則的有機背景聲音要困難得多。然而,從ANC近年來的發展來看,我們可以假設隨著時間的推移,這項限制將會被克服。以及無論是三星還是蘋果的解決方案(其 AirPods 有 u Android 手機限制)、索尼或其他任何人。

例如,您可以在這裡購買具有環境噪音抑制功能的耳機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