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Google 開始發布 Chrome 版本 108,該版本於 Windows、Mac 和 Chromebook 帶來了新的記憶體節省和節能模式。第一個可以提高瀏覽器的效能,第二個可以節省電池。

現在您將在“設定”中看到一個新的“效能”選單。根據官方描述,記憶體節省模式“釋放非活動卡中的記憶體”,以便活動網站擁有“最流暢的體驗”,而其他正在運行的應用程式則獲得“更多運算資源”。非活動選項卡將保持可見 - 如果您重新開啟其中一個選項卡,它將自動重新載入。

在右側的網址列中,Chrome會注意到有一個模式 內存保護程序 打開,使用快速撥號圖示。單擊它以查看為其他選項卡釋放了多少內存,谷歌表示 Chrome“因此減少了 30% 的內存使用”。 「記憶體節省程式」開關下的「始終保持這些網站處於活動狀態」選項可讓您防止瀏覽器停用您選擇的網站。谷歌建議使用記憶體節省模式來「保持活動影片和遊戲標籤平穩運行」。

同時,您可以透過開啟該功能來降低功耗並延長電池壽命 節能。 Chrome 透過限制後台活動和影像擷取速度來實現這一點。此外,動畫、平滑滾動和視訊幀速率等視覺效果也會受到限制。多功能框右側透過葉子圖示註明了節能情況。您可以隨時手動打開它,也可以在電池電量降至 20% 或更低或筆記型電腦與網路斷開連接時打開它。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