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關於谷歌可折疊手機雄心的文章已經有很多。該公司已經真正開始認真對待其硬體工作。除了新的 TWS 耳機和智慧手錶之外,他們還試圖透過新的智慧型手機脫穎而出,據稱我們可以期待該公司的首款拼圖遊戲。但這有意義嗎? 

儘管谷歌再次努力成為硬體領域不可忽視的力量,但它透過銷售行動裝置賺的錢仍然不多。可折疊設備將使該公司與三星直接競爭,三星在這方面統治著市場,事實上,即使是帶有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 Android。谷歌花了半個世紀的時間才在一年內出貨了與三星一樣多的手機,這一事實很容易證明它的主導地位是合理的。

為什麼 Pixel Fold 會失敗 

但有幾個因素可能會阻止Google的可折疊設備取得任何效果。 第一的與三星相比,谷歌是一家截然不同的公司。這家韓國企業集團可以依靠三星顯示器等姊妹公司的技術和產品進步,這使得三星電子能夠推出迄今為止幾乎沒有真正競爭對手的可折疊設備。

在這種情況下,谷歌所能使用的只是其對系統的所有權 Android。但 Alphabet 旗下沒有一家公司可以依賴其關鍵零件,使其可折疊智慧型手機在競爭中脫穎而出。最終,谷歌將不得不從三星或其他第三方供應商採購這些組件。這將限制他在該領域進行任何顛覆性創新的能力。我們不要忘記,谷歌主要是一家軟體公司。

第二儘管三星在普及可折疊設備方面已經做得非常出色,並且全球有數以百萬計的用戶已經在使用它們,但大多數客戶仍然希望得到一些可靠的售後支援的承諾。不可否認,可折疊手機仍然不如普通手機耐用,因此您需要有一個可靠的網路來支持您購買昂貴的可折疊智慧型手機(也許透過更換薄膜)。

三星龐大的全球網路仍然無與倫比,這也是眾多客戶願意冒險並最終選擇 Jigsaw 作為手機的原因之一。他們知道他們有官方的售後支援。然而,Google的分銷網絡很小,因此即使在我國,其產品也只能作為灰色進口產品出售(在國外購買,帶到這裡並在這裡銷售)。 

Pixels被認為是Google展示系統最佳效能的重要項目 Android。就可折疊智慧型手機而言,它可能最好留給三星。不用說,三星確實是 Android。沒有其他公司在一年內銷售如此多的裝有該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 Android 像三星一樣,沒有一家公司擁有如此典範的更新計劃或類似的計劃。

兩家公司也密切合作開發智慧型手錶、平板電腦甚至可折疊手機的系統。最後,如果Google真的想提供自己的折疊設備,那麼簡單地重新命名三星的品牌可能會更有利可圖——所以只需列出三星的 Pixel Fold 即可。他乾脆一舉兩得鳥,心安理得。

Galaxy 例如,您可以在這裡購買 Fold4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