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最近,一個駭客社群論壇上出售了流行訊息應用程式 WhatsApp 四分之一用戶的電話號碼資料庫。賣家聲稱該資料庫是最新的,包含來自 487 個國家(包括捷克共和國)的 84 億個該應用程式活躍用戶的電話號碼。

WhatsApp 目前擁有約 2 億用戶,這意味著該資料庫據報導包含其中四分之一的電話號碼。據賣家稱,這些電話號碼包括來自埃及的45 萬用戶、義大利的35 萬用戶、美國的32 萬用戶、沙烏地阿拉伯的29 萬用戶、法國的20 萬用戶、土耳其的相同用戶、來自美國的10 萬用戶。俄羅斯、英國 11 萬或捷克共和國超過 1,3 萬。

據網站介紹 網絡新聞報導了這次巨大的洩密事件,賣家沒有詳細說明他是如何「來到」資料庫的。然而,它可能是透過一個稱為抓取的過程獲得的,該過程涉及從網站收集資料。換句話說,WhatsApp 並未遭到駭客攻擊,但相關人員以及可能的其他人可能從該網站收集了近 500 億個電話號碼。

這樣的資料庫可用於垃圾郵件、網路釣魚嘗試和其他類似活動。而且確實沒有辦法知道您的號碼是否確實在該資料庫中。無論如何,您可以透過以下方式保護自己免受可能存取您號碼的窺探: 納斯塔韋尼, 選擇一個選項 隱私 並更改上次和線上狀態、個人資料照片和個人資料的設置 informace 在 ”我的聯絡方式“。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