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雖然 Android 13 首次登陸 Google 手機,不再只適用於 Google 手機。在使用 One UI 5.0 上層結構對系統進行 Beta 測試後,它也很快登陸了三星裝置。他首先將其發佈為頂級系列 Galaxy S22 現在繼續面向中產階級和平板電腦。以下是您需要了解的有關三星 One UI 5.0 的所有資訊。 

什麼是三星 One UI 5.0? 

One UI 是三星的客製化套件 Android,即其軟體外觀。自 2018 年推出 One UI 以來,每個版本都有編號 Androidu 也收到了 One UI 的重大更新。一個 UI 1 基於 Androidu 9、One UI 2 更新基於 Android10 點等等。所以 One UI 5 邏輯上是基於 Android13 年

更新現已在許多三星手機上推出,包括以下系列 Galaxy S22, Galaxy S21 及更高版本,未來幾週和幾個月內會有更多設備接收該更新,不過三星可能希望在 2022 年底之前向其所有支援的型號推出更新。

新聞一號UI 5.0 

作為 Android 13 帶來了自己的新聞以及三星的上層建築。但沒有人知道具體有多少,因為這主要是關於優化,該公司今年確實取得了成功。 Samsung One UI 5.0 基於 Androidu 13 並包含其所有系統級訊息。 Android One UI 13 是一次輕微更新,因此不要指望 One UI 5.0 會徹底改變您與手機或平板電腦互動的方式。 

Android 13 帶來了一些變化,例如新的通知權限,可讓您選擇單個應用程式的通知,新的語言設定可讓您更改應用程式使用的語言等。但這裡我們主要關註三星獨家的新功能特徵 。 這些是更大的新聞,因為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的新聞,你可以在更新的描述中找到它。

通知設計變更 

這是一個小調整,但可能是您首先註意到的調整之一。通知面板看起來有點不同,應用程式圖示更大、顏色更豐富,這應該可以幫助您一目了然地看到來自哪些應用程式的通知。 

Bixby 短信通話 

電話用戶 Galaxy 他們可以讓 Bixby 為他們接聽電話,並且該訊息會顯示在螢幕上 informace 關於來電者所說的話。目前,該功能僅適用於韓國配備 One UI 5.0 的三星手機,我們是否會在這裡看到它還有待觀察。 

模式和例程 

模式或多或少與 Bixby 例程相同,只是它們可以在滿足設定條件時自動激活,或者在您知道要調用某個模式時手動激活。例如,您可以將運動模式配置為靜音通知並在手機使用時開啟 Spotify Galaxy 他們會發現你正在鍛鍊。但由於這是一種模式而不是例程,因此您也可以在訓練前手動運行設定。

自訂鎖定畫面 

在鎖定畫面上,您可以變更時鐘的樣式、通知的顯示方式、調整快速鍵,當然也可以變更鎖定螢幕桌布。要打開螢幕編輯器,只需將手指放在鎖定的螢幕上即可。

新壁紙 

壁紙的選擇因設備而異,但在 One UI 5.0 中,所有手機的「圖形」和「顏色」標題下都附帶了一堆新的預裝壁紙。它們非常基本,但三星手機的預設壁紙往往比其他製造商的設備少,因此歡迎任何改進。這正是因為鎖定畫面的個人化。 

更多豐富多彩的主題 

自 One UI 4.1 以來,三星一直在提供 Material You 風格的動態主題,您可以從三種基於壁紙的變體或使 UI 的強調色主要為藍色的單一主題中進行選擇。選項因桌布而異,但在 One UI 5.0 中,您將看到多達 16 個基於動態桌布的選項和 12 個各種顏色的靜態主題,其中包括 XNUMX 個雙色調選項。此外,當您將主題應用於應用程式圖示時,它將應用於所有支援主題圖示的應用程序,而不僅僅是三星自己的應用程式。

小部件 

即使在 One UI 5.0 發布之前,您也可以堆疊相同大小的小部件以節省空間。但更新帶來了明智的改變。若要立即建立小工具包,請將主螢幕小工具拖曳到彼此之上。以前,這是一個更複雜的過程,涉及擺弄菜單。 

來電後台定制 

現在您可以為每個聯絡人設定自訂背景顏色,當他們透過該號碼呼叫您時將顯示這些背景顏色。這是一個很小的變化,但它可以讓您更容易一眼識別呼叫者。 

實驗室中的新多任務手勢 

One UI 5.0 引入了幾種新的導航手勢,這些手勢在大螢幕裝置上特別有用,例如 Galaxy 來自折疊4。一個可讓您用兩根手指從螢幕底部向上滑動以進入分割畫面模式,另一個可讓您從螢幕的上角之一向上滑動以在浮動視窗視圖中開啟目前正在使用的應用程式。但是,您需要在 部分中啟用這些手勢 功能擴充 -> 實驗室.

相機新聞 

相機有一些改進,專業模式現在能夠顯示直方圖來幫助您調整亮度,此外您還會找到幫助圖示。它提供了有關如何更好地使用所有這些設定和滑桿的提示。您也可以使用自己的文字為照片添加浮水印。 

OCR 和上下文操作 

OCR 允許您的手機「讀取」圖像或現實生活中的文本,並將其轉換為可以複製和貼上的文本。對於網址、電話號碼等,您也可以立即編輯文字。例如,點擊您已拍照並存在於「圖庫」應用程式中的電話號碼,即可直接撥打該號碼,而無需在「電話」應用程式中手動輸入。

我的手機什麼時候可以獲得 One UI 5.0? 

One UI 5.0於八月初開始測試並進入系列 Galaxy S22 於 XNUMX 月開始穩步上市。此後,它出現在許多其他三星設備中,包括 Galaxy S21, Galaxy A53或片劑 Galaxy 選項卡 S8。儘管我們對公司如何發布更新有一定的計劃,但隨著越來越多的型號的及時推出,我們完全被震撼了,所以不能依賴它。但一切都表明他們所使用的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型號 Android 13 和 One UI 5.0 聲稱,他們將在今年年底之前獲得更新。您可以在下面找到有關哪些手機和平板電腦型號已配備 One UI 5.0 的概述,但請記住,該列表每天都會更新,因此可能不是最新的。

  • 建議 Galaxy S22  
  • 建議 Galaxy S21(不含S21 FE型號) 
  • 建議 Galaxy S20(不含S20 FE型號) 
  • Galaxy Note 20/Note 20 Ultra  
  • Galaxy A53 5克  
  • Galaxy A33 5克  
  • Galaxy Z翻轉4  
  • Galaxy Z折4  
  • Galaxy A73 5克  
  • 建議 Galaxy Tab S8 
  • Galaxy XCover 6 專業版 
  • Galaxy 經緯 52G 
  • Galaxy 經緯 32G 
  • Galaxy Z折3 
  • Galaxy Z翻轉3 
  • Galaxy 注意10 Lite
  • Galaxy S21FE
  • Galaxy S20FE
  • Galaxy A71
  • 建議 Galaxy Tab S7
  • Galaxy A52
  • Galaxy F62
  • Galaxy Z翻轉5G

如何更新版本 Android三星智慧型手機上的 ua One UI  

  • 打開它 納斯塔韋尼 
  • 選擇 軟體更新 
  • 選擇 下載並安裝 
  • 如果有新的更新可用,安裝過程將開始。  
  • 設定為將來自動下載更新 透過 Wi-Fi 自動下載 一個兒子。

如果您的裝置 Android 13 和 One UI 5.0 不支援它,也許現在是尋找新事物的最佳時機。許多價格範圍內都有相當廣泛的選擇範圍。畢竟,三星承諾為所有新發布的設備提供4年的軟體更新和5年的安全更新。這樣,您的新設備將可以使用很長時間,因為沒有其他製造商可以誇耀類似的支持,甚至谷歌本身也不能。

支援的三星手機 Android例如,u 13 和 One UI 5.0 可以在這裡購買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