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高通推出頂級 Snapdragon 8 Gen 2 晶片組,明年將引領手機領域 Androidem。它是 Dimensity 9200 和即將推出的 Exynos 2300 的明顯競爭對手。

Snapdragon 8 Gen 2採用4nm製程打造,核心配置與去年不同。主處理器 Arm Cortex X3 的主頻為 3,2 GHz,具有四個經濟核心 (2,8 GHz) 和三個高效核心 (2 GHz)。優化在於兩個強大的核心同時支援 64 位元和 32 位元操作,因此即使是較舊的應用程式仍然可以高效運行。

當然,光線追蹤也不能缺少 

支援高達 16 GB 的 LP-DDR5x 4200 MHz RAM。總體而言,根據高通的說法,這款 Kryo 處理器的速度提高了 35%,因為其新的微架構的能源效率提高了 40%(與 8 Gen 1 相比)。 Adreno GPU 借助 Vulkan 25 支持,性能提升高達 45%,能源效率提高 1.3%,而「Adreno Display」則具有「OLED 老化補償」功能,可防止影像燒屏。另一個亮點是用於遊戲的硬體加速光線追踪,它可以更好地模擬光線在現實世界中的行為,從準確的反射到更好的陰影。不過,它也帶來了 Exynos 2200,但迄今為止其使用率幾乎為零。

它支援 5G+5G/4GDual-SIM 雙活,而 FastConnect 7800 則支援低延遲的 Wi-Fi 7,並且還提供雙藍牙。其他功能包括支援雙向 Snapdragon 衛星訊息傳遞。還有動態頭部追蹤的音訊支援。高通AI Engine憑藉著4,35倍大的張量加速器,人工智慧效能提升高達2倍,值得進一步關注。 

它具有特殊的電力傳輸系統,可將 Hexagon 處理器和 Adreno GPU 之間的連接加倍,以及 Spectra ISP 以提供更多頻寬和更低延遲。對於 AI 任務,更快的連接可以減少對 DDR 系統記憶體的依賴。也支援 INT4 AI 格式,連續 AI 推理效能提升 60%。 Sensing Hub 配備了兩個用於聲音和其他感測器的 AI 處理器,效能提高了一倍,記憶體增加了 50%。

金魚草 8 第 2 代 4

Snapdragon 8 Gen 2還具有高通所謂的“認知ISP”,它可以透過相機運行即時語義分割,以識別並優化場景中的臉部、頭髮、衣服、天空和其他常見物體。也支援三星的 ISOCELL HP3 影像感測器 (200 MPx) 和 AV1 編解碼器,用於以高達 8K HDR、60 FPS 的解析度進行視訊播放。

Snapdragon 8 Gen 2 將於2022 年底出現在智慧型手機中。華碩ROG、榮耀、iQOO、摩托羅拉、努比亞、OnePlus、Oppo、Redmagic、Redmi、夏普、索尼、Vivo 等公司將在其解決方案中使用它。 、Xingi/魅族、中興通訊,當然還有三星。他會用它來適應他的 Galaxy S23,不會面向歐洲市場,因為在這裡我們可能「只」看到 Exynos 2300。

例如,您可以在這裡購買最好的智慧型手機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