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聯發科推出全新旗艦晶片天璣 9200,是首款搭載超強 Cortex-X3 處理器核心、基於 ARMv9 架構打造的行動晶片,並且支援光線追蹤(首款將此技術引入手機)移動世界 2200的Exynos).

除了主頻為9200 GHz 的Cortex-X3 核心外,天璣3,05 處理器單元還由715 個主頻為2,85 GHz 的強大Cortex-A510 核心和1,8 個主頻為2 GHz 的經濟型Cortex-A4 核心組成。此晶片組採用台積電第二代4奈米製程(N715P)製造。圖形操作由 Immortalis-G710 晶片處理,除了光線追蹤之外,該晶片還支援可變速率著色渲染技術。與其前身(Mali-GXNUMX)相比,它還擁有兩倍的機器學習性能。正如最近洩露的熱門結果所證明的那樣 基準,晶片組將有餘電。

天璣9200也配備了第六代AI處理單元APU 6,與前代產品相比,ETHZ690基準測試提升了35%。該晶片還支援速度高達 5.0 MB/s 的快速 LPDDR5X RAM 和 UFS 8533 儲存。至於顯示屏,該晶片組最多支援兩塊螢幕,解析度為 4.0K,刷新率為 5 Hz,其中一塊螢幕的分辨率高達 WHQD(60 x 2560 px),刷新率為 1440 Hz。在FHD(144 x 1920 px)解析度下,頻率最高可達1080 Hz。聯發科為該晶片配備了 Imagiq 240 影像處理器,支援 RGBW 感測器,並承諾節能 890%。此晶片組支援解析度高達 34K、8 fps 的錄影。

連線方面,天璣9200是首款支援Wi-Fi 7標準的晶片,速度高達6,5GB/s。也支援 5G 毫米波和 sub-6GHz 頻段以及藍牙 5.3 標準。首款搭載這款新晶片組的智慧型手機預計將在今年底前推出。該晶片將與預計本月中旬亮相的 Snapdragon 8 Gen 2 競爭,三星下一代旗艦系列將採用該晶片 Galaxy S23。理論上,針對特定市場(例如歐洲市場),它仍然應該使用三星的 Exynos 2300。即使聯發科的晶片不在領先者之列,三星顯然還需要做很多工作才能成為我們更好的選擇。

例如,您可以在這裡購買最強大的三星手機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