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三星旗下網路部門三星網路 (Samsung Networks) 宣布,其毫米波 1,75G 設備在 10 公里距離內實現了 5GB/s 的創紀錄平均下載速度。這家韓國科技巨頭在與澳洲國有 NBN 公司合作進行的現場測試中實現了這一里程碑。

在這次測試中,最大下載速度停在2,75 GB/s,平均上傳速度為61,5 MB/s。這項新記錄是透過使用三星 28GHz Compact Macro 設備的固定無線 FWA(固定無線接入)網路實現的,該設備配備了第二代 5G 數據機晶片。

其波束成形技術可實現不同5G毫米波頻段的載波聚合,從而實現較高的下載和上傳速度。三星表示,它在測試中使用了 8 個分量載波,這意味著它使用了 800 MHz 毫米頻譜聚合。

三星表示,這項新的里程碑證明5G網路中的毫米波適用於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區以及偏遠和農村地區更廣泛的FWA覆蓋範圍。他說,這將縮小城鄉連通性差距。補充一點,三星近年來已成為5G網路電信設備領域的強勢玩家。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