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Na Android三星13年打造的One UI 5.0上層建築就是為了優化使用者體驗。雖然 UI 設計與 4.1 版本相比沒有太大變化,但新版本整體更加精簡,韓國巨頭也添加了一些調整來改善用戶體驗。其中一項改進使用戶可以更輕鬆地監視和管理在背景運行的應用程式。

雖然 One UI 5.0 中的「最近使用」畫面沒有看到太多變化,但該版本添加了一個新的 UI 元素,可以快速存取在後台運行的應用程式和服務列表,包括「停止」按鈕。雖然這個概念並不是全新的,但 One UI 5.0 簡化了流程,並使其更加突出,以便於存取。

這項新增內容值得注意,因為簡單地說,後台應用程式和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畫面不是同一件事。用戶可以從“最近”畫面關閉應用程序,並認為他們已經完全完成了該過程。但是,在某些情況下,應用程式可以在背景運行,即使它沒有顯示在「最近」螢幕上。正如您在上圖中看到的,“最近”螢幕上唯一的應用程式是 Spotify,而 YouTube 作為後台應用程式運行。

不用說,新版本的 One UI 使直接從「最近」畫面監控和關閉後台應用程式和服務變得更加容易。使用者可以點擊「最近」畫面左上角的文字「x 在背景活動」(其中「x」是應用程式或服務的數量),這將允許他們在後台存取正在運行的應用程式/服務的清單。彈出視窗中所列的項目均附有上述停止按鈕。一旦您點擊它們,系統將退出關聯的應用程式或服務,從而使您(可能)節省一些電池壽命。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