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一段時間以來,智慧型手機相機比專業相機更受歡迎。然而,在大多數情況下,與它們相比,它們無法提供最高的影像品質。然而,這種情況可能很快就會改變,至少高通公司的一位高階主管是這樣認為的。

高通負責攝影機的副總裁賈德希普 (Judd Heape) 提供了該網站 Android 權威 在採訪中,他概述了他對手機攝影未來的想法。他表示,智慧型手機影像感測器、處理器和人工智慧的改進速度非常快,三到五年內將超越單眼相機。

希普受訪時表示,利用人工智慧進行攝影可分為四個階段。第一個人工智慧辨識圖像中的特定物件或場景。第二,控制自動對焦、自動白平衡、自動曝光等功能。他表示,第三階段是人工智慧理解場景的不同部分或元素的階段,這就是當前智慧型手機產業所處的階段。

他估計,在第四階段,人工智慧將有足夠的能力處理整個情況。據說現階段可以讓影像看起來像是《國家地理》中的場景。 Heape 表示,這項技術還需要三到五年的時間,並將成為人工智慧攝影的「聖杯」。

Heape 表示,Snapdragon 晶片組的處理能力比我們在Nikon和佳能最大、最強大的專業相機中發現的處理能力要高得多。這有助於智慧型手機智慧識別場景,相應地調整影像的不同方面,並在影像感測器和鏡頭比單眼相機更小的情況下拍攝出出色的照片。

希普表示,運算能力以及人工智慧在未來只會不斷增強,讓智慧型手機達到他所描述的人工智慧的第四階段,這將使它們能夠理解皮膚、頭髮、織物、背景和圖像之間的差異。更多的。考慮到行動相機近年來取得的進步(實際上將傳統數位相機擠出市場等),他的預測當然是有道理的。當今最好的相機,例如 Galaxy S22超,已經可以拍攝出與某些單眼相機在自動模式下拍攝的照片品質相同的照片。

系列手機 Galaxy 例如,您可以在這裡購買 S22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