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詐騙者會嘗試透過各種方式聯絡您,包括您的電話。雖然 android這些智慧型手機具有針對各種危險的內建保護,詐騙者仍然可以對您進行攻擊。最近,他們經常透過網路釣魚簡訊來實現這一目的。如果您還沒有聽說過它們,請繼續閱讀。

什麼是網路釣魚郵件?

網路釣魚簡訊是旨在從受害者收集資訊的「簡訊」。他們的目標是從目標人那裡偷錢。他們可能看起來來自政府、債權人或您的銀行。他們還可能承諾提供禮品卡、免費旅行或債務減免等獎品。

詐騙者經常要求使用者名稱、密碼、個人識別碼或其他敏感資訊 informace。網路釣魚郵件可能包含連結或指示您使用上述內容進行回复 informace我。這些連結也可能在您的裝置上安裝惡意軟體,以取得對您資訊的存取權限。

網路釣魚訊息

這些報告通常很容易識別,因為它們顯示出某些異常情況。它們通常是不相關的,包含拼寫錯誤,或使用“奇怪的”大寫字母和表情符號。另一個明顯的跡像是,它們通常是從您不認識的號碼發送的,並要求您立即採取行動。

您應該如何處理網路釣魚郵件?

如果您收到一條訊息,要求您點擊連結或提交一些訊息,請不要這樣做。值得信賴的公司永遠不會向您索取 informace 這邊走。如果您收到來自某家公司(例如您的銀行)的此類訊息,並且您擔心該訊息可能是合法的,請聯絡該公司以驗證他們是否確實向您發送了該訊息。

如果您發現該訊息是欺詐性的,您可以阻止他們再次接收該訊息。最好的方法是封鎖您收到訊息的號碼。如果您使用 Google 的訊息應用程式並收到來自新號碼的訊息,系統可能會提示您將其報告為垃圾郵件並封鎖該號碼。如果您沒有看到提示,請點擊右上角的三個點,選擇“詳細資料”,然後點擊“封鎖並報告垃圾郵件”。

最後,再來一次: 如果您收到一條看起來很奇怪並要求提供個人資訊的訊息,請勿回复。驗證它是否合法,如果不合法,則阻止其發送的號碼。而且您可以安心。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