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您可能知道,全球流行的影片平台 YouTube 擁有數百萬小時的內容,其推薦系統可以幫助您將您可能感興趣的內容「推送」到主頁和各個內容區域。現在,一項新的研究發現,該系統的控制選項對向您顯示的建議內容幾乎沒有影響。

推薦的YouTube 視頻在播放時會顯示在“普通”視頻的旁邊或下方,自動播放會將您直接帶到當前視頻末尾的下一個視頻,並在下一個視頻開始前的幾秒鐘內顯示更多推薦。然而,這些建議有點失控並開始向您提供您並不真正感興趣的主題的情況並不少見。該平台聲稱,您可以透過「不喜歡」和「我不在乎」按鈕、從觀看歷史記錄中刪除內容或使用「停止推薦」特定頻道的選項來自訂推薦。

 

來自該組織使用開源工具 RegretsReporter 進行的一項研究 Mozilla基金會然而,由此可見,上述按鈕對您的推薦中顯示的內容影響很小。該組織在分析了研究參與者觀看的近 5 億個影片後得出了這一結論。該工具在頁面上放置了一個通用的「停止推薦」按鈕,該按鈕會自動選擇四個選項之一作為不同參與者群組的一部分,其中包括未向 YouTube 發送任何回饋的對照組。

儘管使用 YouTube 提供的各種選項,這些按鈕已被證明在刪除「不良」推薦方面無效。最有效的選項是從觀看歷史記錄中刪除內容並停止推薦特定頻道。 「我不在乎」按鈕對推薦的用戶影響最小。

然而,YouTube 反對這項研究。 「重要的是,我們的控制措施不會過濾掉整個主題或觀點,因為這可能會對觀眾產生負面影響。我們歡迎在我們的平台上進行學術研究,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最近透過 YouTube 研究人員計畫擴大了對資料 API 的存取。 Mozilla 的研究沒有考慮我們的系統實際上如何工作,因此我們很難從中學到很多東西。” 她在網站上表示 一觸即發 YouTube 發言人埃琳娜·埃爾南德斯。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