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除了經典的 6,1 吋 iPhone 14 之外,我們還收到了該系列目前最高的型號,即 6,7 英寸 iPhone 14 Pro Max。 Apple 他在九月推出了他的新產品,現在它們正面臨生產線的挑戰 Galaxy S22,它的缺點是三星在二月就已經推出了它。智慧型手機的主要功能之一當然是相機。那麼來看看蘋果現任掌門人是如何拍照的吧。 

iPhone 14 Pro 和 14 Pro Max 相機規格  

  • 超廣角相機:12 MPx,f/2,2,鏡頭校正,視角 120°  
  • 廣角相機:48 MPx,f/1,78,感測器移位的 OIS(第二代)  
  • 長焦鏡頭:12 MPx、3 倍光學變焦、f/2,8、OIS  
  • 前置鏡頭:12 MPx,f/1,9,採用 Focus Pixels 技術的自動對焦 

三星規格 Galaxy S22 超:  

  • 超廣角相機:12 MPx,f/2,2,視角 120°      
  • 廣角相機:108 MPx,f/1,8,OIS 
  • 長焦鏡頭:10 MPx、3 倍光學變焦、f/2,4     
  • 潛望式長焦鏡頭:10 MPx、10 倍光學變焦、f/4,9  
  • 前置鏡頭:40 MPx,f/2,2,PDAF 

Apple 開闢一條特殊道路。它不斷地不斷地擴大各個感測器,這當然是好的,但考慮到這一點,它也擴大了鏡頭,這不再那麼好了,因為它們越來越多地從我們的身體中出來。獲得最佳照相手機的綽號當然是件好事,但要付出什麼代價呢?該設備的鏡頭面積為 12 毫米,就其厚度而言確實很多。事實上,整個系統也沾染了許多污垢。我們不會說該型號是三星 Galaxy 他以震驚世界的方式發明了 S22 Ultra,但他確實做得更好。當整個模組與鏡頭對齊時,在基本系列中效果最好。

48 MPx 僅約一半 

Apple 今年,它邁出了一大步,時隔多年,主相機從 12 MPx 下降,解析度躍升至 48 MPx。當然,有像素的堆疊,尤其是四個像素,這會導致正常攝影中的 12MP 照片。如果你想要完整的 48 MPx,那就有點問題了。在相機設定中,您必須開啟 ProRAW 並將 48 MPx 照片拍攝為 DNG 檔案。當然,這樣的照片包含了大量的原始數據,這樣的圖片超過100MB也不是問題。就是這個 Apple 對於普通用戶來說,它完全扼殺了這樣的照片,因為後續的後製是必要的,而且他們仍然只依賴最終的 12 MPx。

當然,像素堆疊會對最終照片產生影響,這在低光源條件下尤其有幫助。 Apple 然而,該設備還添加了某種光子引擎,可增強您使用裝置相機所做的一切。該公司特別指出,該設備在低光照條件下使用超廣角拍攝的照片品質提高了 3 倍,使用主鏡頭和長焦鏡頭拍攝的照片品質提高了 2 倍。重要的是要強調弱光,因此這些不是夜間照片。

Apple 為 Pro 型號添加了雙倍變焦的可能性。因此,它不是光學變焦,而是數位變焦,由原始 48 MPx 製成。但它適用於 1 倍太近而 3 倍已經太遠的人像。不過,由於這是數位變焦,因此應謹慎使用。這個額外的步驟並不會導致照片品質下降,而犧牲感應器的全部潛力。

即使是已經提到的龐大模組,也有點難以理解: Apple 他還沒有讓位給潛望鏡和更大的方法。它的長焦鏡頭簡直就是一個奇蹟,而且在低光源條件下確實表現不佳。不一定要立即變焦 10 倍,但 5 倍肯定就不錯了。 Apple 他不該那麼害怕,應該開始展示一些這項發明。這也適用於超廣角鏡頭。當他還喜歡擦邊的時候,他還是一樣的痛苦。

iPhone 14 Pro Max 的照片非常棒,是的,在排行榜上這款手機肯定會衝擊最高水準。然而,我可能期待更多。砍掉 48 MPx 照片選項是一個巨大的恥辱,我們在夜間照片方面幾乎沒有任何進展,普通的日常用戶不會知道與上一代相比有什麼區別。 由於網站需要,照片已縮小,您可以查看其完整分辨率和質量 這裡。照片由三星拍攝 Galaxy 您可以在手機評測中查看 S22 Ultra 這裡.

iPhone 例如,您可以在這裡購買 14 Pro 和 14 Pro Max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