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人們常說,當 Apple 他做了一件事,其他人遲早都會跟著他。這基本上是正確的,例如去掉 3,5 毫米插孔或從包裝中取出充電器。是的,三星也在適應蘋果。現在,這家庫比蒂諾巨頭為 iPhone 14 Pro 和 Pro Max 推出了名為 Dynamic Island 的鏤空區域創新。它取代了自 iPhone X 以來我們在 iPhone 上常見的傳統寬瀏海設計。動態島是否會成為蘋果的新趨勢? android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可以效仿嗎?

智慧型手機上剪紙的演變 Androidem

我們已經從厚邊框、16:9 WVGA 顯示器和實體導航按鈕的手機中走了很長一段路。然而,它們的發展並不像 iPhone 那麼簡單。它速度較慢,三星也在其中發揮了作用。

iPhone_androidovy_電話_插圖_圖片_

在設計方面,iPhone長期以來的特點是厚邊框和底部邊框以及底部的Touch ID按鈕。他在2017年帶來了根本性的改變 iPhone X 配備全螢幕、無邊框顯示屏,帶有寬切口,可容納前置鏡頭和用於複雜 Face ID 臉部解鎖系統的感應器。

在世界上 Android2016年,小米Mix智慧型手機開啟了向無框顯示器過渡的時代,但僅一年後,隨著三星手機的到來,這一趨勢就開始盛行 Galaxy S8 和 LG G6。前者採用寬高比為 18,5:9 的曲面顯示屏,後者採用寬高比為 18:9 的平板顯示屏,但兩者的邊框都比其他機型更薄 android當時的智慧型手機。這款手機的螢幕佔比成為了一個「熱門」指標,當時90%是最理想的。

剪紙與 android這些手機於 2018 年開始出現,並受到小米和 OnePlus 公司的歡迎。最初,它們與 iPhone 的切口一樣寬(例如小米 8、OnePlus 6 或 Pocophone F1),但它們並沒有持續很長時間。 Android因為製造商意識到iPhone的切口很寬只是因為提到的Face ID系統需要它。在 Android由於某種原因,臉部解鎖並沒有流行起來,每個人都只能使用指紋辨識器。

一加7_Pro
OnePlus 7 Pro

結果,製造商很快就放棄了這種設計。不再是寬切口,而是水滴形切口,這明顯減少了顯示器所佔的面積,並且為前置鏡頭提供了足夠的空間。一些品牌希望完全取消顯示器上的凹口,並創建了彈出式自拍相機,例如 OnePlus 7 Pro 上的相機。 2018年底,當時的智慧型手機巨頭華為推出了圓形鏤空設計,這種設計很快就被包括三星在內的其他製造商採用,並流行至今。回想一下韓國巨頭在系列賽中首次使用它 Galaxy S10,於 2019 年初推出。

動態島是剪紙領域的最新創新

Apple 現在終於擺脫了切口並切換到 android圓形“射擊”。他們是第一個擁有這種設計的人 iPhone 14 Pro 和 Pro Max。然而,該公司的所有感測器仍然使用 Face ID,因此簡單的圓形切口是行不通的。因此,它的設計者決定“走得更遠”,創造了一個藥丸形狀的切口,它可以透過軟體的魔力改變大小。它可以擴展長度以顯示,例如,當您接聽電話或連接耳機時顯示吐司通知,也可以擴展寬度以在聽音樂或通話時提供上下文提示。這是偽裝和利用非行動硬體元件的巧妙方法。

使用此部分的可能性確實非常廣泛,除了上面提到的之外,它還可以顯示時間、電池和充電狀態、地圖中即將到來的路線而無需打開應用程式本身、使用麥克風或攝影機時的隱私指示器, 使用服務確認付款 Apple 付款,最後但並非最不重要的一點是,追蹤 Lyft 汽車的到達時間。許多第三方應用程式已經可以使用它,並且將來很可能會添加更多第三方應用程式。

他會得到 Android 類似的東西?

也有可能像動態島這樣的東西,有些智慧型手機遲早會配備 Androidem。小米、Vivo 或 Oppo 等創新品牌可以期待這一點。說到小米,距離系列推出不到一周 iPhone 14 日,某位開發商成功在中國巨頭的一款手機上使用了 Dynamic Island 的變體 嫁接,所以官方的實現會是 android這個製造商應該沒有問題。

如果世界上有一顆藥丸 Android它會流行起來,只有時間才能證明一切。由於許多 android由於如今許多製造商都在推動他們的手機完全沒有凹口(他們正在走副螢幕相機路線),所以我們認為這種情況不太可能發生。

三星手機 Galaxy 例如你可以在這裡購買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