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高通推出了兩款新晶片組,即 Snapdragon 6 Gen 1 和 Snapdragon 4 Gen 1。本季晚些時候。我們很可能會在未來的三星智慧型手機中至少看到其中的一個。

Snapdragon 6 Gen 1 採用 4nm 製造工藝打造,主頻為 2,2 GHz。與驍龍4 Gen 1一樣,採用6nm製程製造,擁有八個核心,詳細 informace 然而,高通對它們以及圖形晶片保密。

據這家晶片巨頭稱,Snapdragon 6 Gen 1 將提供性能提升40% 的處理器和35% 更好的圖形性能,但它沒有說明這些數字指的是哪一個參考晶片,因此很容易看起來像是剛從你的手指上吸走了它們。 Snapdragon 4 Gen 1 的處理器單元速度提高了 15%,GPU 速度提高了 10%。對他來說,這些數字可能指的是 Snapdragon 480 或 480+ 晶片。

Snapdragon 6 Gen 1 配備 12 位元 Spectra Triple 影像處理器,最高支援 200MPx 相機。也支援 HDR 視訊。這款晶片組還採用了高通第七代AI引擎,該引擎可以比前幾代更好地處理散景效果,並有助於整體性能和功耗優化。此外,它還帶來了對Wi-Fi 7E標準和第四代Snapdragon X6 4G數據機的支援。該技術將於明年第一季在首批手機中上市。

Snapdragon 4 Gen 1也使用了AI引擎,但不是最新版本。它的影像處理器也較弱,最多支援108MPx相機。 Snapdragon X5 51G數據機為該晶片提供5G連接,但這裡缺少對Wi-Fi 6E的支援。至於顯示屏,晶片組管理最大 FHD+ 解析度和 120Hz 更新率(對於 Snapdragon 6 Gen 1,高通不提供此資訊)。它將在 iQOO Z6 Lite 手機中首次亮相,該手機將於 XNUMX 月底推出。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