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近年來,社交或通訊平台顯著擴張。原因很簡單——它們是免費提供的。然而,一些流行的平台,例如 Telegram 或 Snapchat,已經開始提供付費功能。 Meta(以前的 Facebook)似乎希望透過其 Facebook、Instagram 和 WhatsApp 應用程式朝這個方向發展。

據網站報道 一觸即發、Facebook、Instagram 和 WhatsApp 可能會獲得一些特殊功能,只有在您付費後才能解鎖。據該網站稱,Meta 已經創建了一個名為「新貨幣化體驗」的新部門,其唯一目的是為這家社交巨頭的應用程式開發付費功能。

從長遠來看,Facebook 和 Instagram 已經提供了付費功能,但它們主要針對創作者。例如,付費活動、各種訂閱產品或 Facebook 的 Stars 功能(可實現音訊和視訊內容的貨幣化)。 The Verge 所寫的內容似乎與這些功能無關。然而,該網站甚至沒有暗示 Facebook、Instagram 和 WhatsApp 未來可能會提供哪些付費功能。

無論如何,Facebook 都有充分的理由推出新的付費功能。版本 iOS 去年發布的 14.5 在用戶隱私方面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其中包括每個應用程式(包括來自 Meta 的應用程式)都必須徵求用戶的許可才能監控其活動(不僅是在使用應用程序,但透過互聯網)。根據各種調查,只有百分之幾的 iPhone 和 iPad 用戶這樣做了,所以 Meta 在這裡損失了很多錢,因為它的業務實際上是建立在用戶追蹤(以及隨後的廣告定位)之上的。因此,即使給定的功能是付費的,應用程式的核心仍然是免費的。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