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在其新提案中,歐盟委員會將考慮迫使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製造商使其設備更耐用且更易於維修的可能性。該提案旨在減少電子垃圾。據歐盟委員會稱,這將減少相當於街道上 500 萬輛汽車廢物的碳足跡。

該提案重點關注電池和備件。據他介紹,在每款設備推出五年後,製造商將被迫為其提供至少 15 個基本組件。這些組件包括電池、顯示器、充電器、後面板和內存/SIM 卡托盤。

此外,擬議的立法要求製造商要么確保 80 次充電週期後電池容量保持在 XNUMX%,要么供應電池五年。電池壽命也不應該受到軟體更新的負面影響。然而,這些規則不適用於安全和折疊/滾動設備。

環境標準聯盟表示,雖然歐盟委員會的提議是合理且令人鼓舞的,但它應該進一步努力。例如,該組織認為消費者應該有權在五年內更換電池,並有權讓電池持續至少一千次充電週期。它還建議消費者應該能夠自行維修設備,而不必尋求專業協助。

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EK 將推出與電視、洗衣機和其他家用電子產品已使用的標籤類似的新標籤。這些標籤將顯示設備的耐用性,特別是它的防水、防塵和防滴性能,當然還有其整個使用壽命期間的電池壽命。

三星手機 Galaxy 例如你可以在這裡購買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