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自今年年初以來,Google Play 商店已明顯減少了可用應用程式的數量。根據Sports Lens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超過2018萬個應用程式被下架。這是自 XNUMX 年以來的第二大跌幅。

多年來,Google Play 商店的應用程式數量大幅增加。根據 The Statista 和 Appfigures 網站的數據,用戶 Android2020 年,您可以從 3,1 萬個應用程式中進行選擇。到隔年年中,這一數字已增加至 3,8 萬。 4,7 月份,商店中提供了 XNUMX 萬個應用程序,是迄今為止歷史上最多的。

然而,為了確保應用程式的品質和可信度,Google實施了許多規則來規範其開發者。因此,它會定期刪除數千個違反其政策的低品質應用程式。

統計數據顯示,這家美國科技巨頭僅在今年第一季就從其商店下架了 1,3 萬個應用程序,使應用程式數量降至 3,3 萬個。然而,負面趨勢在第二季度停止,「應用程式」數量增加到 3,5 萬個。相比之下:今年上半年,蘋果應用商店中的應用程式數量從 2 個增加到近 2,2 萬個。預計 XNUMX 月之後這個數字將會成長得更快, 什麼時候出來 iOS 16。這將包括個性化鎖定螢幕的可能性,並且可以預期開發人員將希望以此為生,因為 Apple 他為他們提供了一個 API 來執行此操作。

除了減少應用程式數量外,Google Play 在審查期間的下載量和收入也有所減少。根據 Statista 和 Sensor Tower 的數據,今年上半年消費者在應用程式內購買、訂閱和付費應用程式上的支出達到 21,3 億美元(約 521,4 億捷克克朗),比去年同期減少 7%。 55,3-700月,該商店的下載量為43,7億次,較去年同期下降1,07億次。再次進行比較:蘋果商店營收達到 5,5 億美元(約 400 兆捷克克朗),年增 16%,下載量下降 XNUMX 億次至 XNUMX 億次。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