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雖然應用程式作者收集有關用戶的各種數據已不是什麼秘密,但這對於教育應用程式來說是一個更大的問題,因為它們經常被兒童使用。隨著新年的臨近,Atlas VPN 對流行的教育應用程式進行了研究,看看它們對用戶隱私的侵犯程度。

網路調查顯示 92% 收集有關使用者的數據 android的教育應用程式。在這個方向上最活躍的是語言學習應用程式HelloTalk和學習平台Google Classroom,它們收集24種資料類型、11個細分領域的使用者資料。分段是一個數據點,例如電話號碼、支付方式或確切位置,它被分組為更廣泛的數據類型,例如個人數據或財務數據 informace.

排名第二的是流行的語言學習應用程式 Duolingo 和教師、學生和家長的交流應用程式 ClassDojo,該應用程式收集了 informace 關於 18 個細分市場的使用者。他們背後是訂閱教育平台MasterClass,該平台收集17個細分市場的用戶資料。

最常收集的資料類型是姓名、電子郵件、電話號碼或地址。 90% 的教育應用程式都會收集這些數據。另一種類型的資料是與單一裝置、網頁瀏覽器和應用程式相關的識別碼(88%)。 informace 關於應用程式和效能,例如崩潰日誌或診斷 (86%)、應用程式內活動,例如搜尋記錄和用戶安裝的其他應用程式 (78%), informace 關於照片和影片 (42%) 以及付款方式和購買歷史記錄等財務數據 (40%)。

超過三分之一的應用程式 (36%) 還收集位置資料、30% 的音訊資料、22% 的訊息資料、16% 的文件和文件資料、6% 的日曆和聯絡人資料以及 2% informace 關於健康和健身以及網路瀏覽。在分析的應用程式中,只有兩個 (4%) 根本不收集任何數據,而另外兩個則沒有提供有關其數據收集實踐的信息 informace.

雖然絕大多數應用程式被發現收集用戶數據,但有些應用程式更進一步,與第三方共享用戶數據。具體來說,70%的人會這樣做。最常共享的資料類型是個人數據 informace,幾乎一半 (46%) 的應用程式共享該資訊。他們分享的最少 informace 位置 (12%)、照片、視訊和音訊 (4%) 以及訊息 (2%)。

整體來說,雖然有一些收集到的用戶 informace 服務這些教育應用程式可能是必要的,Atlas VPN 分析師發現許多資料收集做法是不合理的。一個更大的問題是,大多數應用程式與第三方共享敏感數據,包括位置、聯絡人和照片,這些數據稍後可用於建立有關您或您孩子的個人資料。

如何最大限度地減少與應用程式共享的數據

  • 仔細選擇您的應用程式。在安裝它們之前,請在 Google Play 商店中閱讀有關它們的所有信息 informace。 Google Play 和 App Store 皆提供 informace 關於應用程式收集哪些數據。
  • 請勿發布真實內容 informace。登入應用程式時使用假名而不是真實姓名。確保您使用的電子郵件地址不包含您的真實姓名。否則,請盡可能少提供有關您自己的資訊。
  • 調整應用程式設定。某些應用程式提供限制某些收集的資料的功能。也可以關閉(在手機設定中)某些應用程式權限。儘管其中一些對於應用程式的操作可能是必需的,但其他的可能不會對其操作產生這樣的影響。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