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競爭在任何銷售領域都很重要。正因為如此,公司才會互相爭取客戶,並且通常會理想地平衡產品的價格和功能,以便與競爭對手相提並論。作為全球最大的手機製造商,三星的競爭確實很大,但在某個產業,它的競爭幾乎是零。我們正在談論可折疊智慧型手機。但這有關係嗎? 

身為全球銷售量最大的智慧型手機銷售商,三星面臨著非常激烈的競爭環境。在中低端市場,它在全球利潤豐厚的新興市場中面臨著眾多中國整車廠。在旗艦產品領域,蘋果iPhone長期以來仍然是其最大的競爭對手。但蘋果有點封閉式的做法使得其生態系統中的人們很難切換到另一個平台。

明確的領導者 

然而,在一個細分市場中,三星已經三年幾乎沒有競爭對手。這些是原廠的折疊手機 Galaxy Fold於2019年問世,雖然它基本上是一個概念的實現,但市場上沒有其他製造商的替代品。 2020年,三星推出了幾款機型 Galaxy 從 Fold2 開始 Galaxy Z Flip,後者實際上定義了「翻蓋」外形的折疊手機。他們第二年就來了 Galaxy 從 Fold3 開始 Galaxy 來自 Flip3,同樣沒有競爭對手的真正威脅。摩托羅拉確實推出了 Razr,但它在許多方面都存在不足,甚至無法進行公平的比較。

但這並不意味著沒有其他人在製造可折疊智慧型手機。華為、OPPO、小米等中國知名製造商已經嘗試並仍在嘗試生產可折疊智慧型手機。三星本月稍早推出新款 Razr 手機幾天后,摩托羅拉也推出了新款 Razr 機型 Galaxy 來自翻轉4。小米的 Mix Fold 2 型號隨後嘗試匹配 Galaxy 來自Fold4,但這只是小米的一廂情願。華為也在我們的市場上努力。但該公司不僅要為其手機的高昂價格付出代價,還要承受禁止企業使用Google和5G功能的永久制裁。

中國製造商也無法達到三星將其可折疊設備推向全球市場的產量。因此,雖然潛在的挑戰者已經出現,但自 2019 年推出可折疊手機以來,三星尚未面臨任何真正的競爭。許多人認為三星最終會軟化,因為當它知道沒有人可以威脅它時,為什麼它會覺得有必要在拼圖領域推進?但這些擔憂是沒有根據的。

智慧型手機的未來 

儘管沒有面臨任何競爭,該公司的可折疊智慧型手機在短短三年內的發展足以證明該公司不會放棄努力。他已經可以打消所有這些疑慮了 Galaxy 來自 Fold2 順便說一下我 Galaxy 來自翻轉。他們的第三代產品顯示三星對此類別非常重視,第四代產品明確證實了這一點。三星不斷嘗試開發其可折疊手機,因為它意識到這種「形式」是智慧型手機的未來。

未來幾年,我們將看到可折疊智慧型手機的發展勢頭強勁。此外,三星也可能將其折疊技術擴展到平板電腦,這可能會重啟其下滑趨勢。此外,該公司還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到2025年證明可折疊智慧型手機將佔所有旗艦手機銷量的50%。然而,考慮到該細分市場的銷售額在全球範圍內增長的速度,這並非完全不可能。

Samsung Galaxy 例如,您可以在此處預訂 Z Flip4 和 Z Fold4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