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三星正在為行動裝置開發一種新的顯示更新率技術。他的新專利申請描述了一種顯示技術,可以在顯示器的多個區域同時應用不同的頻率。

這可能是三星在行動顯示器更新率方面邁出的下一個革命性一步。建議 Galaxy S20是第一款擁有固定120Hz更新率的手機。去年和今年的系列 Galaxy S21和S22配備了改進的AMOLED顯示器和可變刷新率,這意味著AMOLED面板可以根據螢幕上的內容調整刷新率以節省電池。

三星現在顯然正在致力於可變刷新率的發展。他的新專利描述了「一種以多種刷新率控制顯示器的方法」和「一種以不同控制頻率控制顯示器的多個顯示區域的電子設備」。換句話說,這項技術能夠以 30 或 60 Hz 渲染顯示器的一部分,以 120 Hz 渲染另一部分。

理論上,系統可以僅在重要的部分使用 120 Hz 的高刷新率,同時以較低的頻率顯示同一場景中的其他部分內容。因此,這項技術可以進一步延長電池壽命。值得注意的是,該專利已於去年初由三星提交,現在才由該服務公佈 基普里斯 (韓國知識產權資訊檢索)。目前我們只能推測這項技術何時可用,但它也不是不可能被該系列“帶出” Galaxy S23。或者也有可能根本不會投入生產,就像專利領域經常出現的情況一樣。

三星手機 Galaxy 例如你可以在這裡購買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