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對於出於多種原因關心韌體更新的客戶來說,三星是理想的選擇。其中之一就是智慧型手機 Galaxy 他們收到更多作業系統更新 Android 超過任何其他品牌,包括 Google Pixels。其次,該公司通常是第一個發布新安全性修補程式的 OEM,甚至早於 Google。 

三星也為該系統的智慧型手機用戶提供了 ODIN 工具 Android,誰比較喜歡手動更新。但是分配給每個韌體版本的字母和數字是什麼意思呢?一旦你弄清楚了這一點,各個版本將不再只是看似隨機的字母和數字的難以理解的字串。相反,您將能夠閱讀隱藏在明顯隨機性背後的隱藏含義,並且一目了然,您將獲得所有必要的信息 informace.

三星韌體編號的含義 

每個字元或字元組合都包含特定的 informace 有關韌體及其目標設備的資訊。理解數字方案最簡單的方法是將其分為四個部分。我們將使用手機更新作為參考 Galaxy Note 10+ (LTE)。它的韌體編號為 N975FXXU8HVE6。細分如下: N975 | FXX | U8H | VE6。

有多種方法可以將字串拆分為不同的部分。我們選擇這種方法是因為它更容易記住,即有四個部分包含 4-3-3-3 個字元。 N975 | FXX | U8H | VE6。此外,每個部分均由其涵蓋的資訊類型定義,包括硬體 (N975)、可用性 (FXX)、更新內容 (U8H) 以及建立時間 (VE6)。當然,這種識別在整個投資組合中略有不同。

N:第一個字母代表設備系列 Galaxy。 「N」代表現已停產的系列 Galaxy 注意,「S」代表系列 Galaxy S(雖然在抵達之前 Galaxy S22原為“G”),“F”代表折疊設備,“E”代表家庭 Galaxy F和“A”代表系列 Galaxy 等等。 

9:第二個字母代表該設備在其範圍內的價格類別。 「9」代表高階手機,例如 Galaxy 注意 10+ 和 Galaxy S22。它對於所有代和型號都是通用的。例如,迄今為止發布的每個韌體版本 Galaxy 折疊以字元“F9”開始。同年推出的更便宜的設備 Galaxy 注意10+,即 Galaxy Note 10 Lite,型號為 (SM)-N770F。 「N7」將這款手機標記為Note設備(N),它不一定便宜(7),但價格沒有旗艦機(9)那麼高。

7:第三個字元揭示了設備的世代 Galaxy,即接收更新。 Galaxy Note 10+ 是第七代 Galaxy 筆記。這個角色的含義鬆散地應用於不同的系列。例如 Galaxy S21是第9代及其係列 Galaxy S22應該跳到「0」。模型 Galaxy A53 (SM-A536) 被認為是三星將其命名方案從“Galaxy A5“到”Galaxy A5x」。 

5:對於旗艦產品,第四位數字通常意味著這裡的數字越大,設備的顯示器也越大。楷模 Galaxy S22、S22+和S22 Ultra的韌體版本/裝置編號中的第四個字元為1、6和8,該字元還表示手機是否僅限於4G LTE或具有5G功能。字元 0 和 5 為 LTE 裝置保留,而電話 Galaxy 在 5G 支援下,他們可以使用字元 1、6 和 8。

F:第二部分第一個字元對應設備所在的市場區域 Galaxy 及其可用的韌體更新。有時,該字母會根據裝置是否支援 5G 而變化。字母 F 和 B 表示國際 LTE 和 5G 型號。字母 E 對應亞洲市場,而字母 N 則為韓國保留。 U 邏輯上意味著美國但未鎖定的設備 Galaxy 在美國,他們會獲得額外的 U1 角色。在幾個市場上也有 FN 和 FG 等變體。

XX:這兩個分組字符包含其他字符 informace 關於給定市場上設備的特定變體。 XX 標誌與國際和歐洲市場相關。美國設備帶有字母 SQ,但非阻塞美國設備帶有字母 UE。您可以隨時檢查您的裝置的韌體版本 Galaxy,透過開啟應用程式 納斯塔韋尼, 點選一個項目 關於電話 然後到該項目 Informace 關於軟體.

U:無論是哪種三星手機或平板電腦,該字元始終是 S 或 U Galaxy 你使用和在哪裡。它告知目前韌體更新是否僅包含安全性修補程式 S 或是否帶來附加功能 U。第二個選項意味著韌體更新應該會向主要應用程式、使用者介面、後台系統等添加功能或更新。

8:這是引導程式編號。 Bootloader是手機的關鍵軟體 Galaxy 告訴啟動時要載入哪些程式。與B系統類似IOS 在裝有該系統的電腦中 Windows. 

H:顯示設備已收到多少次主要 One UI 更新和功能。每台新設備 Galaxy 它以字母 A 開頭,隨著 One UI 的每次重大更新或新版本,該字母在字母表中都會上升一位。 Galaxy Note 10+ 配備 One UI 1.5 (A)。現在它運行 One UI 4.1,其韌體版本​​帶有字母 H,這意味著它已經收到了七個重要的、功能豐富的更新。

V:這代表更新的建立年份。在三星的韌體數字語言中,字母V代表2022年。U代表2021年,可能2023年將是W。有時這個字母可以指示作業系統的版本 Android 裝置 Galaxy 使用(或透過更新取得),但僅在較新的手機上使用。

E:倒數第二個字元匹配韌體完成的月份。 A 代表一月,這表示字母 E 在此名稱中是五月。但總有可能一個月內完成的更新要到下個月才會列出。此外,這封信並不總是與其代表的月份的安全補丁相對應。 5 月創建的更新可能會在 6 月運行並包含較早的安全性修補程式。  

6:韌體編號中的最後一個字元是版本標識符。該字元通常由數字表示,很少由字母表示。但是,版本標識符為 8 的韌體更新並不一定意味著它是該月發布的第八個版本。某些版本可能會進入開發階段,但可能永遠不會發布。

三星手機 Galaxy 例如你可以在這裡購買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