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三星幾週前推出了新的 200MPx 光電感測器 ISOCELL HP3。這是有史以​​來像素尺寸最小的感測器。現在,這家韓國科技巨頭透過系統LSI部門和半導體研發中心的開發人員談論了其發展。

影像感測器(或光電感測器)是一種系統半導體,可將透過相機鏡頭進入裝置的光線轉換為數位訊號。影像感測器內建於所有具有相機的電子產品中,例如數位相機、筆記型電腦、汽車,當然還有智慧型手機。三星於 3 月推出的 ISOCELL HP200 是一款光電感測器,在 0,56/1 吋光學格式中包含 1,4 億個 XNUMX 微米像素(業界最小的像素尺寸)。

“隨著單一像素尺寸的減小,感光元件和模組的物理尺寸可以減小,這也可以減小鏡頭的尺寸和寬度,” 三星系統 LSI 部門的開發人員 Myoungoh Ki 解釋道。 “這可以消除有損設備設計的元素,例如突出的攝像頭,並降低功耗,” 他加了。

雖然較小的像素可以使設備變得更薄,但關鍵是保持影像品質。 ISOCELL HP3 採用最先進的技術開發,像素尺寸比三星首款 12MPx 光電感測器小 200% ISOCELL HP1,可以將行動裝置中攝影機的表面積減少多達20%。儘管像素尺寸較小,但 ISOCELL HP3 的開發技術可最大限度地提高其滿井容量 (FWC) 並最大限度地減少靈敏度損失。較小的像素尺寸非常適合創建更小、更薄的設備,但可能會導致進入設備的光線減少或相鄰像素之間的干擾。然而,即便如此,三星還是能夠應對,根據 Ki 的說法,這要歸功於這家韓國巨頭的專有技術能力。

三星利用全深度深溝槽隔離 (DTI) 技術成功地在像素之間創建了更薄更深的實體牆,即使尺寸為 0,56 微米,也能保證高性能。 DTI 在像素之間創建一個隔離組件,充當絕緣牆,以防止光損失並提高光學性能。三星半導體研發中心的開發人員 Sungsoo Choi 將這項技術比喻為在建築物的不同房間之間建立一道薄薄的屏障。 「通俗地說,這就像試圖在你的房間和隔壁房間之間建造一堵更薄的牆,而不影響隔音水平,」 他解釋道。

超級四相位檢測 (QPD) 技術透過將自動對焦像素的強度提高到 200%,使所有 100 億像素都能對焦。 QPD 透過使用超過四個像素的單鏡頭提供更快、更準確的自動對焦功能,允許測量主體的左、右、上、下所有相位差。不僅在夜間自動對焦更加準確,而且即使在放大時也能保持高解析度。為了解決在低光源環境下影像品質不佳的問題,三星採用了創新的像素技術。 “我們使用了專有 Tetra2pixel 技術的改進版本,該技術結合了四個或十六個相鄰像素,在低光環境下充當一個大像素,” 崔說。改進的像素技術使得能夠以 8 fps 的速度拍攝 30K 分辨率的視頻,以 4 fps 的速度拍攝 120K 分辨率的視頻,而不會丟失視野。

Ki和Choi也表示,他們在新型光電感測器的開發過程中遇到了許多技術障礙(特別是在三星首次使用的DTI技術的實施方面),但由於他們的合作,這些障礙都被克服了。各種團隊。儘管開發要求很高,這家韓國巨頭在宣布其首款 200MPx 感測器不到一年後就推出了這款新感測器。目前尚不清楚它將在哪一款智慧型手機上首次亮相。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