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距離三星推出全球首款 200MPx 不到一年 光感應器,已經推出了具有此解析度的第二個感測器。它被稱為 ISOCELL HP3,根據這家韓國巨頭的說法,它是有史以來像素尺寸最小的感測器。

ISOCELL HP3 是一款解析度為 200 MPx、尺寸為 1/1,4"、像素尺寸為 0,56 微米的光電感測器。作為比較,ISOCELL HP1 尺寸為 1/1,22",像素為 0,64μm。三星聲稱,像素尺寸減少了 12%,使新感測器能夠適應更多設備,並且模組佔用的空間減少了 20%。

三星最新的 200MPx 感測器還能夠拍攝 4fps 的 120K 影片和 8fps 的 30K 影片。與該公司的 108MPx 感測器相比,其 200MPx 感測器可以以最小的視場損失錄製 8K 影片。此外,新感光元件還擁有 Super QPD 自動對焦機制。其中所有像素都具有自動對焦功能。它使用跨四個相鄰像素的單一鏡頭來檢測水平和垂直方向的相位差。這應該會帶來更快、更準確的自動對焦。

得益於像素合併技術,該感測器能夠拍攝像素大小為 50μm(1,12x2 模式)的 2MPx 影像或 12,5MPx 照片(4x4 模式)。它還支援高達 14 兆種顏色的 4 位元照片。據三星稱,新感測器的樣品已經可供測試,預計今年稍後開始量產。目前尚不清楚它會在哪種智慧型手機中首次亮相(儘管它可能不會是三星手機)。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