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在過去兩年中,三星對其 One UI 使用者介面進行了重大重新設計,使其成為最佳的系統上層結構之一 Android。他透過逐步改變來做到這一點,使一切看起來更有凝聚力和現代感。它擺脫了不必要的 TouchWiz 元素並添加了新的獨特功能。但我們仍然懷念一些。 

S Androidem 13 即將推出,當然三星也在開發 One UI 5 更新,該更新應該會在今年年底向公眾開放。同時,我們預計將在第三季末推出測試版。 One UI 4.1 的當前版本具有 Google 引入的所有功能 Androidu 12,因此它提供了 Material You 自己的顏色選擇,包括智慧小部件、相機改進(包括類似於 Pixel 6 系列的魔術橡皮擦功能等等)。但他還缺少這5樣東西。

系統範圍內的主題應用程式圖標 

V Android我們還沒有看到 13 的太多功能,但我們確實知道谷歌正在全系統範圍內推出主題應用程式圖示。從本質上講,它要求開發人員在發送應用程式更新時使用純色圖標,這將使第三方開發人員的標題與介面的其餘部分保持相同的 Material You 調色板主題。

這與此功能的工作方式不同 Android12.強調色設定僅限於Google應用程序,使UI看起來不一致。幸運的是,在 Androidu 13 發生了變化,如果 One UI 5 接管此功能,那就太好了。大多數中國製造商的大多數皮膚已經將這項功能作為標準配置有一段時間了,就設備個性化而言,如果在手機上也能看到它就好了 Galaxy.

更好地選擇 Material You 顏色 

就目前而言,調色板功能從您在手機上設定的背景中進行選擇,因此您可以僅根據這些顏色來選擇調色板。一個 UI 4.1 允許您在四到五個不同的調色板之間進行選擇。不過,OPPO的ColorOS 12做得更好。它允許您從根據手機背景選擇的常用五種調色板中進行選擇,但您也可以選擇選擇自己的顏色。

因此,如果您不想使用任何提供的選項,您可以簡單地設定自己的選項。這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功能,OPPO 在這方面做得非常好。然而,設定自己的顏色的能力應該不是一個大問題,所以希望我們能看到這個選項。

可調式深色模式 

不僅是ColorOS,OxygenOS 12或Realme UI 3.0也讓您可以選擇深色模式的強度,提供三種設定。第一個是經典的深色模式,以黑色為主,但中等模式已經將用戶介面更改為深灰色,最後一個模式具有更淺的灰色陰影,如果您不喜歡完全黑暗或額外的光,這是理想的選擇介面。

是的,這有點違背了黑暗模式的目的,但只有淺色或深色可供選擇也不太理想。另外,灰色可以全天使用。當然,我們知道在 OLED 顯示器上,黑色在節省電池方面具有附加價值,但我們仍然肯定會歡迎這種選擇。

更流暢的動畫 

One UI 4.1 有很多優點,但它與競爭對手相比的一個不足之處是流暢的動畫。它們遠遠沒有應有的順利 Galaxy S22 Ultra 待。只需將一部具有相同價格範圍、相同規格和顯示器更新率的手機放在它旁邊,您就可以立即一目了然。 

同樣,如果三星也優化相機應用程序,那也是合適的。介面本身俱有您可能想要的所有功能,但與介面的某些部分一樣,它感覺不如競爭作業系統手機那麼流暢 Android。尤其是使用者介面的最佳化,符合設備 Galaxy 並且相對考慮,即使在模型的情況下 Galaxy A53擁有強大的硬件,甚至還有120Hz的螢幕。

選單中垂直滾動的應用程式 

2022年,所有搭載該系統的手機將標配該系統 Android 垂直滾動應用程式選單(三星除外)。 UI 4.1 仍然包括應用程式的水平捲動,它們之間的導航不再像垂直情況下那樣方便用戶。如果您安裝了很多應用程序,那麼通過不斷滾動標題概述來找到它們比嘗試查找標題所在的頁面更好。有搜索,但是在螢幕較大的設備上使用不太方便。

三星手機 Galaxy 例如你可以在這裡購買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