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新聞稿: 越來越明顯的是,能源轉型在歐洲已是不容爭議的。歐盟內外的政府以各種方式要求它,它基本上影響到經濟的所有部門。大多數歐洲國家脫碳的關鍵將是再生能源,特別是太陽能和風力發電廠。當然,這是一個昂貴且漫長的過程。目前,歐盟正努力在 2030 年之前消除對俄羅斯化石資源的依賴,這進一步增強了其重要性。 重新啟動歐洲,它定義了獲得更安全、更永續和更實惠的能源並加速整體電氣化的方法。在本文中,我們將重點討論太陽能或光伏發電、獲取太陽能的問題以及 分髮到網路,我們將介紹一些已經實施的項目。

1. 未來幾年,我們取得和分配電力的方式將會改變。太陽能在這方面將發揮什麼作用?

在對更清潔、更安全的環境的需求不斷增加的情況下,太陽能發電的成長是必要的。如今,太陽能已成為捷克共和國的重要能源,每年發電量佔全部電力產量的 3%,但總潛力遠未充分利用。可以預見,捷克能源結構中太陽能發電的份額將增加數倍,這也將導致能源系統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帶來類似於網路在資訊傳播方面帶來的變化。此更改將需要 需要新的技術解決方案 多種能源和儲存聯合平衡運行,相互重疊互補。同樣,在消費者同時成為供應商或產消者的情況下,需要擴大大小供應商和消費者之間的業務合作。

2. 您在EEIC從事哪些光電專案?

伊頓有 用於太陽能分配和處理的各種產品 從專為太陽能發電廠製造的經典開關、斷路器、保險絲,到用於儲存太陽能的 xStorage 系列電池儲存。例如,在布拉格附近羅茲託基的EEIC 創新中心,我們正在研究一種新型的太陽能發電廠配電線路保護裝置,以防止因連接不完善或電纜損壞而發生的電弧故障,最終可以防止電弧故障。作為將各種伊頓產品連接到一個系統的專案的一部分,我們正在使用 xStorage Home 單元。該設備包括電池組和混合逆變器。 xStorage Home 為您提供儲存太陽能、白天產生的可再生能源,供早上、中午和晚上使用。即使發生電網故障,xStorage Home 系統也可以為家庭提供能源,例如照明和安全系統。

光伏伊頓8

我們也正在研究微電網控制,這是一個可以與配電網一起工作的電力系統,但可以斷開並獨立工作一段時間,例如在配電系統發生故障時。我們已經安裝了一座輸出功率高達 17 kWp 的太陽能發電廠,並計劃今年再擴建 30 kWp。

3. 光電發電如何融入能源轉型為永續能源的整體概念?

太陽能發電廠除了作為再生資源外,也非常契合消費者參與電力市場的概念,這是電力和整個人類社會永續發展概念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除了對消費和能源儲存進行監管之外,個人或企業還可以參與電力生產,並以他們可以承受的規模參與。太陽能發電的一個獨特特徵是能夠建造各種規模的發電廠,並且普通民眾、企業或能源公司都可以負擔得起效率、成本和維護費用。能源生產,例如煤炭或生物質、風能和其他能源的生產,涉及營運成本,這使得小批量生產處於不利地位,因此其所有權幾乎完全限於能源公司和大型企業,從而排除了家庭。

4. 你們這個領域的一些專案已經進入實際使用階段了嗎?

我們創新中心的太陽能專案通常處於研究階段,因此進入市場的路徑較長,通常是透過試點安裝。在我們作為伊頓全球團隊的一部分參與的項目中,這是 x儲存主頁,該產品已在歐洲和世界市場上市四年多。它也是一個微電網控制系統,正在伊頓工廠和美國的多個地點進行試驗。我們目前正在安裝一個試點微電網,連接傳統的交流電和現在的具有先進自我調節和彈性特性的直流系統。使用太陽能的現有項目的另一個例子是 將伊頓 xStorage Home 系統整合到 xComfort 家庭自動化系統中。透過 SHC(智慧家庭控制器),xComfort 用戶可以遠端存取電池儲存中的數據,並可以定義基本的能源管理場景,例如根據太陽能電池板的能源生產和當前狀態優化生活熱水。

5. 您能說出伊頓範圍內有哪些主要光伏或儲能項目嗎?

當然 阿姆斯特丹約翰克魯伊夫競技場和儲能解決方案 足球場的電力供應,以滿足體育賽事期間的高峰需求,其中還包括為配電公司提供賽事以外電力網路監管的支援服務。接下來我想提一下南非的伊頓韋德維爾微電網項目,我們在該項目中為我們工廠在頻繁停電的情況下提供發電,同時也降低了電費成本。根據我們的 2030 年永續發展目標,我們最近在羅馬尼亞布薩格的工廠安裝了太陽能板,以減少製造工廠的碳足跡。作為內部 GreenUp 獎(為內部永續發展項目提供資金)的一部分,我們位於羅茲託基的創新中心獲得了擴大太陽能板、儲能和電動車充電器的資金。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