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到 2024 年,智慧型手機相機的功能可能已經足夠強大,可以拍攝比單眼相機更好的照片。至少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總裁兼執行長清水照士是這麼認為的,他在業務簡報中就此事發表了評論。 

與數位單眼相機相比,智慧型手機自然受到空間限制,這無疑是一個大膽的主張。然而,前提是智慧型手機相機感光元件變得越來越大,到 2024 年可能會達到超越 DSLR 相機感光元件的程度。

報道原文來自日本日報 日經指數。據她介紹,索尼預計智慧型手機的照片品質將在幾年內(可能最早在2024 年)超越單眼相機的輸出品質。當這家公司既生產智慧型手機又生產智慧型手機時,除了索尼還有誰能做出這樣的聲明?他擁有多年使用專業相機的經驗。

但值得指出的是,智慧型手機的銷售規模比任何數位單眼相機(以及它們實際上已經退出市場的緊湊型相機)都要大得多,因此可能存在一個“灰色地帶”,智慧型手機相機實際上可以成為「灰色地帶」。出於經濟而非技術原因,比數位單眼相機更好的解決方案。最重要的是,軟體在這裡發揮了作用。 

感測器尺寸和 MPx 數量 

無論如何,如果這是真的,而智慧型手機相機市場繼續朝著增加感測器尺寸的方向發展,這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三星。就像索尼一樣,該公司是智慧型手機相機感測器的主要供應商,並且受到趨勢和市場需求的相同變化。

總體而言,這可能意味著該公司未來 2024 年的旗艦手機可能在攝影能力方面超越 DSLR。聽起來像是一廂情願的想法,但是 Galaxy 事實上,S24 可以實現其前輩未能做到的事情。但問題是百萬畫素數量的成長是否有意義。三星已經準備好了 200MPx 感測器,但最終他們使用了像素合併,這在低光源條件下尤其有用。

三星手機 Galaxy 例如你可以在這裡購買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