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三星發布了一份文件,概述了其確保下一代通訊技術 6G 的全球頻段的願景。這部名為《6G 頻譜:拓展前沿》的紀錄片探討如何取得所需頻譜,以實現這家韓國巨頭最早在 2020 年中期提出的願景。

6G 需要從數百 MHz 到數十 GHz 的超寬連續頻譜,以實現高品質行動全像圖和真正沉浸式擴增實境等新服務,這些服務具有高速通訊和大量資料的特點。擴大覆蓋範圍的需求也不斷成長。為了滿足這些要求,三星建議考慮 6G 的所有可用頻段,從頻率高達 1 GHz 的低頻段,到 1-24 GHz 的中頻頻段,再到 24-300 GHz 範圍內的高頻段。

三星在新文件中也強調了確保商用 6G 部署的新頻段的重要性,因為 5G 推出後 6G 網路仍將運作。據該公司稱,7-24GHz範圍內的中頻段是可以支援更高資料速率和合理覆蓋範圍的候選頻段。為了支援超高傳輸速度,正在考慮頻率為92-300 GHz的亞太赫茲(sub-THz)頻段。此外,該文件還提到將用於3G、4G和5G網路的現有頻段轉換為6G運營,作為獲取下一代網路所需頻譜的另一種方式。

隨著該文件的發布,三星重點介紹了其在一些6G 候選技術上的研究成果,例如次太赫茲頻段通訊、可重構智慧表面(RIS)、基於人工智慧的非線性補償(AI-NC)或基於人工智慧的節能( AI-EC)。亞太赫茲頻段被認為是 6G 的候選頻譜,預計支援高達 1 TB/s 的資料速率。作為比較:5G 網路最高可處理 20 GB/s。去年6月,三星成功測試了室內15 m距離處的12 GB/s傳輸速度,今年室內30 m距離處達到了2,3 GB/s,120 m距離處達到了XNUMX GB/s戶外。

RIS可以提高光束的銳度,並且可以利用超材料表面將無線訊號引導或反射到所需的方向。可以減少毫米波等高頻訊號的穿透損耗和阻礙。三星的測試表明,這項技術可以將訊號強度提高至四倍,波束方向範圍提高至1,5倍。 AI-NC在接收機上利用人工智慧來補償發射機功放非線性所造成的訊號失真,可以顯著提高高速資料訊號的覆蓋範圍和品質。在測試中,三星展示了高速資料上行鏈路的覆蓋範圍提高了 1,9 倍,覆蓋範圍的傳輸速度提高了 1,5 倍。

最後,AI-ES利用人工智慧,根據流量負載調整控制所選小區開啟和關閉的參數,從而在不影響網路效能的情況下最大限度地減少基地台的功耗。三星的測試顯示,節能效果超過 10%。這家韓國巨頭在 6G 研究過程中獲得的更多知識將在 6 月 13 日舉行的三星 XNUMXG 論壇會議上發布。

主題: , , , ,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