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即使你擁有市面上配置最齊全的手機,如果沒電了,它也只不過是一個紙鎮而已。但即使您擁有低階設備,這些關於如何以最快的速度為手機充電的一些技巧(無論品牌如何)也可能會派上用場。這可能是簡單的課程,但通常您可能甚至沒有想到它們。 

使用電纜,而不是無線 

當然,有線充電比無線充電快,會產生損耗。因此,如果您有電纜連接到支援您手機的無線充電器,請將其斷開並直接為手機充電。您使用的適配器功能越強大越好,但確實,儘管有某些值,手機仍然不會讓您離開。也建議使用同一製造商的原廠配件。

清潔連接器 

如果你沒有時間去處理充電接口是否有污垢,當然可以立即為手機充電。但時不時清理一下也不是不可能的。特別是當放在口袋中時,連接器會被灰塵顆粒堵塞,這可能會導致連接器接觸不準確,從而導致充電速度變慢。但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將任何東西插入連接器或以任何方式向其中吹氣。只需將手機電源連接器朝下放在手掌上輕拍即可去除污垢。

如果你在某處讀到應該向洞裡吹氣,那是無稽之談。在這種情況下,不僅污垢會進入設備更深處,同時呼吸中的水分也會進入設備內。插入尖銳的物體試圖以機械方式清除污垢只會損壞連接器,因此實際上也沒有辦法。

開啟省電模式 

無論您的裝置上呼叫此模式如何,請將其開啟。該設備不僅會在顯示屏從高變低時限制刷新率、關閉Always On顯示屏,還會在後台停止下載電子郵件、限制CPU速度、永久降低亮度並關閉5G出色地。在極端情況下,您還可以啟用飛行模式,這比節能模式更有效。在極端情況下,值得完全關閉手機,這樣可以確保最快的充電速度。

關閉正在運行的應用程式 

當然,有些應用程式也在背景運行,需要一些能量。如果你打開飛航模式,你當然會一次限制它們,因為你不僅會關閉行動訊號接收,而且通常還會關閉Wi-Fi。但如果你不想那麼堅決,至少結束你目前不使用的遊戲。然而,「當前」這個詞在這裡很重要。即使您關閉了您知道將繼續使用的應用程序,重新啟動它們也會比讓它們繼續運行消耗更多的能量。只對不必要的部分這樣做。

注意溫度 

充電時設備發熱,屬於正常物理現象。但熱量並不能讓充電變得更好,所以溫度越高,充電越慢。因此,如果您追求速度,最好在室溫下為設備充電,切勿在陽光下充電。同時,出於這個原因,請移除設備的包裝和蓋子,以便設備能夠更好地冷卻,並且不會積聚不必要的熱量。

讓手機保持充電狀態,不必要時不要使用它 

這似乎是一個不必要的建議,但它非常重要。充電時使用設備的次數越多,充電所需的時間自然就越長。回覆簡訊或聊天根本不成問題,但如果您想瀏覽社交網路甚至玩一些遊戲,預計充電將需要很長時間。當您需要使用手機時,以及當您不想再使用飛行或省電模式形式的限制時,至少將顯示器的亮度降低到最低。正是這個消耗了電池電量的很大一部分。

不要等到100% 

如果您時間緊迫,絕對不要等待裝置充電至 100%。這是有幾個原因的。首先,無論是否有快速充電功能,最後 15% 到 20% 的電量都會非常緩慢地註入電池。畢竟它的速度會隨著電池容量充滿而逐漸降低,而且只有在開始充電時才重要,通常最多到50%。之後,製造商自己表示,最好將設備充電至 80% 或 85%,以免不必要地縮短電池的壽命。因此,如果您認為可以堅持 80%,請隨時斷開手機充電,不會損壞任何東西。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