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手機製造商正在競相爭奪誰擁有更好的顯示器、相機設定或更高的效能。但當你的手機電量耗盡時,所有這些對你來說都是沒有用的,因為它的電池容量很小,無法管理,也不提供快速充電。如何為手機充電雖然不是一門學問,但遵循一定的程序還是有好處的,以免對電池產生不必要的要求。

現代設備功能非常強大,它們的相機也用於日常攝影。然而,它們的電池仍然有必要的儲備,這也是製造商最近越來越關注它們的原因。與不斷增加容量相反,他們也嘗試不斷提高充電速度,以便我們可以盡快開始使用我們的設備,並有足夠的電力。

手機充電的一般提示 

  • 首次為設備電池充電時,充電狀態並不重要。如果您從包裝箱中取出設備,請立即充電。 
  • 為了延長電池壽命,建議避免 0% 限制。由於可以隨時為電池充電,所以盡量不要低於20%。為了盡可能防止老化,請將裝置保持在 20% 至 80% 的最佳充電範圍內。從長遠來看,從完全放電到完全充電的設備的不斷轉換會降低電池容量。電話 Galaxy 可以這樣設定。去 納斯塔韋尼 -> 電池和設備保養 -> 電池 -> 附加電池設定。在這裡打開最底部的功能 保護電池。在這種情況下,充電將被限制為其充電狀態的 85%。 
  • 現代鋰電池不會受到自放電效應的影響,因此其使用壽命明顯更長。此外,這些是智慧電池,包含監控充電過程的傳感器。所以他們不再介意過夜充電,因為他們可以及時關閉充電,即使你沒有上面提到的功能限制,但你會達到百分百的標記。 
  • 盡量避免極端溫度,尤其是高溫。充電時會發熱,因此如果您將裝置放在保護殼中,建議將其從保護套中取出。高溫會永久降低電池容量,因此請務必不要在陽光下或枕頭下為設備充電。

如何使用有線和無線充電器為手機充電 

只需將 USB 連接線連接到 USB 電源轉接器即可。將 USB 連接線插入裝置的通用連接器,並將電源轉接器插入電源插座。 

將充電線連接到充電板,當然也可以將充電線連接到適當的轉接器並將其插入電源插座。使用無線充電器充電時,只需將裝置放在無線充電器上即可。但請將裝置放在充電板上的中央,否則充電效率可能不高。許多充電板也指示充電狀態。

Galaxy S22 與 S21 FE 5

無線充電的技巧 

  • 智慧型手機必須位於充電板的中心。 
  • 智慧型手機和充電板之間不應有金屬物體、磁鐵或有磁條的卡片等異物。 
  • 行動裝置和充電器的背面應清潔、無灰塵。 
  • 僅使用具有適當額定輸入電壓的充電板和充電電纜。 
  • 保護蓋可能會幹擾充電過程。在這種情況下,請從智慧型手機上取下保護蓋。 
  • 如果在無線充電期間將有線充電器連接到智慧型手機,則無線充電功能將不再可用。 
  • 如果在訊號接收不良的地方使用充電板,充電時可能會完全失效。 
  • 充電站沒有開關。不使用時,請將充電站從電源插座拔下,以避免電量消耗。

快速充電 

現代智慧型手機支援各種形式的快速充電。預設情況下,這些選項是開啟的,但也可能會關閉。如果您想確保以盡可能高的速度為設備充電(無論使用何種適配器),請訪問 納斯塔韋尼 -> 電池和設備保養 -> 電池 -> 附加電池設定 並在此處檢查您是否已打開它 快速充電 a 快速無線充電。不過,為了節省電池電量,亮屏時不支援快速充電功能。關閉螢幕進行充電。

快速充電技巧 

  • 若要進一步提高充電速度,請在飛行模式下為裝置充電。 
  • 您可以在螢幕上查看剩餘充電時間,如果可以快速充電,您也會在此處收到簡訊通知。當然,實際剩餘時間可能會根據充電情況而有所不同。 
  • 使用標準電池充電器為電池充電時,無法使用內建快速充電功能。了解您的裝置充電速度有多快,並為其選擇功能最強大的轉接器。 
  • 如果設備變熱或環境空氣溫度升高,充電速度可能會自動降低。這樣做是為了避免損壞設備。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