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測試模型抵達我們的編輯部 Galaxy S22,其最大的競爭對手不僅是去年的 S21 系列型號,而且是今年年初推出的 Galaxy S21 FE。由於我們編輯部也有他,因此我們能夠正確比較這兩款智慧型手機。 

包裝並沒有什麼太令人驚訝的。建議 Galaxy S22保持了盒子的統一設計,因為FE型號畢竟是“粉絲”,它的盒子也更俏皮一點。然而,儘管手機是黑色的,但盒子卻是白色的。裡面都只有幾本小冊子,除了手機、不同顏色的 USB-C 充電線和 SIM 卡托盤彈出工具之外,僅此而已。

尺寸可能是主要因素 

這兩款手機採用了三星在該系列中建立的相同設計語言 Galaxy S21,這很令人愉快。三星 Galaxy S21 FE的尺寸為155,7 x 74,5 x 7,9毫米,重量為177克。其顯示器為6,4吋Dynamic AMOLED 2X,解析度為2340 x 1080像素,401 ppi,還具有120Hz刷新率,但不自適應。如果需要,您可以切換到 60 Hz。

Galaxy S22 的物理尺寸為 146 x 70,6 x 7,6 毫米,這是由於其較小的 6,1 吋顯示器所致。重量為168克,與S21 FE型號相比並沒有那麼大的區別,主要是因為新穎的是玻璃背板,而FE型號是塑膠背板。這裡也有一個 Dynamic AMOLED 2X 顯示屏,甚至具有相同的解析度 (2340 × 1080),因此達到 425 ppi。刷新率是自適應的,最高可達 120 Hz。 

雖然乍看之下可能不太像,但 0,3 英寸的差異是相當明顯的。這就是為什麼三星為 FE 型號設計了這個尺寸,以填補基本型號和 Plus 型號之間的空白。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為它絕對是理想的,因為配備 22 吋顯示器的 S6,6+ 已經可以很大,而配備 22 吋顯示器的 S6,1 可以很小,而 6,4 吋實際上是理想的中間地帶。當我們這裡有 6,7 吋 Ultra 時,很遺憾 Plus 型號不能代表 FE 所具有的對角線尺寸。但確實,透過這種方式,產品至少更加獨立,而且模型不會互相蠶食。

這方面的設計與用料是什麼 Galaxy S22 是明顯的贏家,這也歸功於與沒有「plus」的 FE 型號相比的大猩猩玻璃 Victus+ 和新的 Armor 鋁製框架。只需將有限元素視為輕量級模型即可。另一方面,它至少有一個優勢。它的整個背面都是一體式塑膠成型件,包括相機周圍的空間。因此這裡不存在鋒利的邊緣,這 Galaxy S22不能說。  

相同的三重奏,但相機規格不同 

Galaxy S21 FE 5G 配備三鏡頭,其中有 12MPx 廣角鏡頭(f/1,8 光圈、雙像素 PDAF 和 OIS)、12MPx 超廣角鏡頭 sf/2,2 和 8MPx 長焦鏡頭(三倍變焦、f/2,4), PDAF 和 OIS。 Galaxy S22也有三個鏡頭,但廣角為50MPx sf/1,8,雙像素PDAF,OIS,超廣角為12MPx sf/2,2,長焦鏡頭躍升至10MPx sf 2,4。他還將提供三重變焦、PDAF 和 OIS。

Galaxy 然而,S21 FE 提供了一個位於顯示器光圈中的 32 MPx 前置鏡頭,光圈為 f/2,2。雖然較新的型號具有相同的亮度,但其解析度僅為 10MPx,但具有 Dual Pixel PDAF。所以比較一下哪一張拍的照片比較會很有趣。不過,我們仍在為您準備拍照測試和主要三款相機。

效能、記憶體、電池 

在這方面,底牌已經處理得相當清楚了。 FE型號在我國銷售,搭載的是高通驍龍888,不過 Galaxy S22 有自己的 Exynos 2200。我們的型號 Galaxy S21 FE 有 6GB RAM,但是 Galaxy S22有8GB。您可以查看下面的 Geekbench 結果,測量時這兩款機型都開啟了 RAM Plus 功能,內存均為 4GB。

電池的大小是由設備本身的大小決定的,所以FE機型擁有4500mAh電池而S22只有3700mAh電池也就不足為奇了。兩者均支援 25W 有線充電和 15W 無線充電。兩台機器也已經開始咆哮 Androidu 12 配備 Samsung One UI 4.1 上層結構。 5G 或 Wi-Fi 802.11 a/b/g/n/ac/6 是理所當然的。不過新奇的是藍牙5.2版本,FE型號只有5.0版本。

不幸的是,價格並不能決定 

除了相機的尺寸、規格和技術之外,價格也起著重要作用。因為它是 Galaxy 較舊的 S21 FE 裝備也較少,但價格更便宜,而且顯示器尺寸沒有任何改變。儘管它更大,但由於缺乏自適應刷新率,技術上更差。 128GB基本版售價約19捷克克朗。但它也可以更便宜,因為賣家已經提供折扣。 256GB 記憶體型號的價格約為 21 捷克克朗。 128GB Galaxy S22 的價格徘徊在 22 捷克克朗左右,您將支付 23 捷克克朗以獲得更高的內存存儲。

如果三星把價格分開一點,就更容易決定了。因此,這裡的差異「僅」三千捷克克朗,考慮到實際情況,這並不算太大。 Galaxy 您將獲得 S22 – 更好的結構品質、更好但更小的顯示器、更高的性能和更好的相機規格。但這兩款手機都很棒,任何一款都不會出錯。

Galaxy 您可以在這裡購買 S21 FE 5G

Galaxy 您可以在這裡購買 S22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