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三星主要生產電子產品、家用電器,也可能生產晶片。但它的範圍是巨大的。丹麥西博格公司和三星重工宣布,他們正在聯合規劃一座小型緊湊型核反應堆,該反應爐漂浮在海面並透過熔鹽冷卻。 

Seaborg 的提案是模組化能源船,可產生 200 至 800 MWe 的電力,使用壽命為 24 年。 CMSR 燃料不是需要持續冷卻的固體燃料棒,而是與充當冷卻劑的液態鹽混合,這意味著它可以在緊急情況下簡單地關閉並固化。

SHI-首席執行官和-Seaborg-首席執行官_三星
7年2022月XNUMX日線上活動簽署合作協議。

CMSR是一種能夠有效應對氣候變遷挑戰的無碳能源,是實現三星重工願景的下一代技術。兩家公司之間的合作協議是在線上簽署的。根據成立於2014年的Seaborg的時間表,商業原型應於2024年建成,解決方案的商業化生產應於2026年開始。

去年6月,三星重工與韓國原子能研究院(KAERI)簽署協議,開發研究海上熔鹽冷卻反應器。除了電力本身之外,還考慮了氫氣、氨、合成燃料和化學肥料的生產,因為反應器冷卻劑的出口溫度足夠高。 

主題: ,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