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開發人員 Max Kellermann 發現了 Linux 核心 5.8 的重大安全漏洞。根據他的發現,這個錯誤也影響了它的後續版本。這個漏洞被開發者命名為 Dirty Pipe,影響所有作業系統依賴 Linux 核心的設備,例如 android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Google Home 智慧音箱或 Chromebook。該缺陷允許惡意應用程式在未經用戶事先同意的情況下查看用戶設備上的所有文件,但最重要的是,它使駭客有機會在他們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上運行惡意程式碼,從而控制它。

根據 Ars Technica 編輯 Ron Amadeo 的說法,這個數字是 android受此漏洞影響的設備數量非常少。這是因為大多數手機和平板電腦都附有 Androidem 依賴舊版的 Linux 核心。正如他所發現的那樣,該錯誤僅影響銷售的智慧型手機 Androidem 12. 其中包括 Pixel 6/ 6 Pro、 OPPO Find X5, Realme 9 Pro +,而且還有一個數 Samsung Galaxy S22 和電話 Galaxy S21FE.

要確定您的裝置是否容易受到該錯誤的影響,最簡單的方法是查看其 Linux 核心版本。您可以透過開啟來執行此操作 設定->關於手機->系統版本 Android -> 核心版本。好消息是,到目前為止,沒有跡象表明駭客已經利用了該漏洞。在接到開發者的通知後,谷歌發布了一個補丁來保護受影響的設備免受該錯誤的影響。但是,它似乎尚未到達所有受影響的設備。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