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Google Chrome 瀏覽器自 2008 年發布以來一直存在,當時發布了該系統的第一個測試版 Windows。然而,當時他的偶像看起來與今天完全不同。 Chrome 的標誌性球體保留了相同的基本設計元素和顏色,但多年來其外觀已逐漸最小化。 

第一次是在 201 年,下一次重新設計是在 2014 年。現在 Chrome 正在延續這一趨勢,儘管它花了一些時間,因為這是八年來的第一次。雖然這些變化可能看起來有些低調,但重點是使圖標更加靈活,並且能夠跨平台及其設計語言適應。 Chrome 設計師 Elvin Hu 詳細介紹了變化內容。

新顏色和更扁平的外觀 

該圖標使用了新的綠色、紅色、黃色和藍色色調,使其更加充滿活力和表現力,並且先前存在於外環中的微妙陰影已被完全消除。這是為了實現幾乎平坦的外觀。出於這個原因,這裡使用“幾乎”一詞,因為仍然使用非常輕微的漸變來嘗試減少這些強烈對比的色調之間的“令人不快的顏色抖動”。

瀏覽器

除了調整顏色之外,Chrome還調整了一些圖示的比例,使內部藍色圓圈明顯變大,外部圓圈變細。所有這些變化都是為了「與Google更現代的品牌表達保持一致」。但老實說,如果您現在沒有真正閱讀這些變化,您會注意到這些變化嗎?

為了更好地整合到系統中 

也許最重要的變化是谷歌如何將圖標適應其他平台。 Chrome 現在正試圖融入許多可供使用者使用的作業系統的使用者介面設計。例如在系統中 Windows 在 10 和 11 中,該圖示具有明顯的漸變設計,可以更好地與其他工作列圖示融為一體,而在 macOS 上,它具有新形態的 3D 外觀,就像 Apple 的系統應用程式一樣。在 Chrome 作業系統中,它使用更明亮的顏色並且沒有額外的漸層。如果平台上有應用程式的測試版 iOS 然後,當圖示以「藍色」繪圖樣式顯示時,就會出現一個小笑話,例如,Apple 的 TestFlight 標題就是這種情況。

Chrome 有多種外觀,並根據其可用的每個平台調整其體驗,因此 Google 認為也適合調整其品牌和圖標以適應該平台。她對 Chrome 的圖標設計進行了一些其他不太微妙的更改,包括引入更多的負空間,但最終選擇了這個響應式圖示。在接下來的幾週內,這應該會在各個作業系統版本中擴展。 

電腦版Google瀏覽器下載

在 Google Play 上下載 Chrome 瀏覽器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