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去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共出貨 1,35 億部設備,年增 7%,接近 2019 年新冠疫情前的水平,當時製造商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 1,37 億部。三星再次衛冕第一,其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 274,5 億部,市佔率達(與前一年相同)20%。這是分析公司 Canalys 報導的。

以 230 億部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和 17% 的市佔率位居第二 Apple (年成長 11%),排名第三的是小米,該公司向市場交付了 191,2 億部智慧型手機,目前佔據 14% 的份額(年成長高達 28%)。

「非獎牌」排名第一的是 Oppo,其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 145,1 億部,份額為 11%(年成長 22%)。前五名最大的「電話」廠商是另一家中國公司 Vivo,該公司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 129,9 億部,目前份額為 10%(年成長 15%)。

Canalys 分析師表示,主要成長動力來自亞太地區、非洲、南美洲和中東的預算部分。三星和蘋果的高階設備需求也很強勁,前者實現了銷售 8 萬台「拼圖」的目標,而後者第四季的出貨量為 82,7 萬台,是所有品牌中最強勁的。 Canalys 預測,智慧型手機市場今年也將持續穩健成長。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