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歐盟委員會昨天宣布,流行的通訊平台 WhatsApp 必須解釋其最近對其服務條款和隱私保護的一些變化。該應用程式所屬的 Meta(原 Facebook)必須在一個月內提供此解釋,以確保遵守歐盟消費者保護法。歐盟委員會先前曾對用戶缺乏明確的資訊表示擔憂 informace 關於您決定接受或拒絕新的服務使用條款的後果。

「WhatsApp 必須確保用戶了解他們同意的內容以及他們的個人資料的使用方式,例如與業務合作夥伴共享資料的位置。 WhatsApp 必須在 2 月底之前就如何解決我們的擔憂向我們做出具體承諾。” 歐盟司法委員迪迪埃·雷德爾斯昨天在聲明中表示。

歐洲委員會標誌

去年 225 月,該公司因在共享個人資料方面不透明而被歐盟主要監管機構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 (DPC) 處以創紀錄的 5,5 億歐元(約 XNUMX 億克朗)罰款。整整一年前,WhatsApp 發布了新版隱私權政策。這使得該服務能夠與其母公司 Meta 共享更多用戶資料以及有關其內部互動的詳細資訊。許多用戶不同意這項舉動。

今年 7 月,歐洲消費者保護機構 BEUC 向歐盟委員會發出投訴,聲稱 WhatsApp 未能足夠清楚地解釋新政策與舊政策有何不同。對此,他指出,用戶很難理解新的變化將如何影響他們的隱私。歐盟消費者保護法要求處理個人資料的公司使用清晰透明的合約條款和商業通訊。歐盟委員會表示,WhatsApp 對此問題採取的模糊的做法違反了該法律。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