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您是否知道除了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之外,惡意軟體也會更新?據 Bleeping Computer 網站稱,名為 BRATA 的惡意軟體在其新版本中獲得了新功能,包括 GPS 追蹤和恢復出廠設定的功能,從而清除受影響的惡意軟體攻擊的所有痕跡(以及所有數據)。設備。

據報道,一種高度危險的惡意軟體正在向波蘭、義大利、西班牙、英國、中國和南美國家的網路銀行用戶傳播。據說它有不同的變種,分佈在不同的國家,攻擊不同的銀行,試圖對不同類型的客戶造成嚴重破壞。

黑客-ga09d64f38_1920 大號

 

安全專家不確定其新的 GPS 追蹤功能有何意義,但他們一致認為,迄今為止最危險的是將設備恢復原廠設定的功能。這些重置發生在特定時間,例如在詐欺交易完成後。

BRATA 使用恢復原廠設定作為安全措施來保護攻擊者的身分。但正如 Bleeping Computer 指出的那樣,這意味著受害者的資料可以「眨眼間」被擦除。正如他所補充的,該惡意軟體只是多種惡意軟體之一 android試圖竊取或阻止無辜者銀行資料的銀行木馬。

防禦惡意軟體(和其他惡意程式碼)的最佳方法是避免從可疑網站旁加載 APK 文件,並始終安裝來自 Google Play 商店的應用程式。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