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自2016年被收購以來,三星還沒有收購過一家大公司 哈曼國際 約8億美元。他又不是沒有這個手段。它在銀行擁有超過110億美元的現金。他也想花這筆錢,正如他在過去幾年中多次表示的那樣,他想加速自己的成長。並且透過各種收購是理想的。 

三星也表示,其認為半導體業務是其未來成長的引擎。關於可能收購德州儀器 (TI) 和微芯科技 (Microchip Technologies) 的傳聞和報導已有多種。但這家韓國巨頭專注於收購該公司 恩智浦半導體。當消息首次傳出時,NXP 的估值接近 55 億美元。三星對恩智浦也很感興趣,因為它希望加強其在汽車行業半導體市場的地位,而目前汽車行業的半導體市場嚴重短缺。但考慮到NXP的價格最終上漲到近70億美元,據報道三星放棄了這個想法。

2020 年,當有多家公司有意收購 ARM 的傳言流傳時,三星的名字就出現在其中。鑑於三星集團在半導體方面的野心,ARM 將非常適合三星。甚至一度有報道稱,即使三星不收購該公司,至少也能入股ARM 很大一部分。但決賽中也沒有發生這種情況。  

2020 年 40 月,NVIDIA 隨後宣布簽署協議,以 XNUMX 億美元收購 ARM。如果你不知道,ARM 可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晶片製造商之一。其處理器設計獲得了大多數主要公司的許可,其中許多公司甚至相互競爭,包括英特爾、高通、亞馬遜、 Apple、微軟,是的,還有三星。它自己的 Exynos 晶片組使用 ARM CPU IP。

NVIDIA 夢想的終結 

這本應是半導體產業最大的交易之一。當時,NVIDIA 預計該交易將在 18 個月內完成。但這還沒發生,現在還有消息指出 NVIDIA 將放棄以 40 億美元收購 ARM 的交易。在計劃交易宣布後不久,很明顯該交易將面臨調查。在 ARM 總部所在的英國,去年針對此次收購進行了單獨的安全調查 也啟動了反壟斷調查 所有可能的交易。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隨後 提起訴訟 由於擔心這會損害汽車製造和資料中心等關鍵產業的競爭,因此阻止了這項交易。預計 中國也將阻止這筆交易,如果其他監管機構最終沒有發生這種情況的話。如此規模的交易總是會遇到一些阻力。 2016年,高通還想以44億美元收購已經提到的恩智浦公司。然而,由於中國監管機構的反對,該交易未能成功。 

據報道,ARM 的許多知名客戶向監管機構提供了足夠的信息,以幫助破壞這筆交易。亞馬遜、微軟、英特爾和其他公司辯稱,如果交易成功,英偉達將無法維持 ARM 的獨立性,因為它也是客戶。這將使 NVIDIA 成為其他從 ARM 購買處理器設計的公司的供應商和競爭對手。 

惡性循環 

擁有 ARM 的公司軟銀現在正在「加緊準備」ARM 透過首次公開發行 (IPO) 上市,因為它希望以有利可圖的方式出售所持股份,並需要實現對 ARM 的投資回報。如果它不能透過直接收購來做到這一點(目前看起來不像),它至少可以讓 ARM 上市。這就是三星的選擇空間。

因此,如果直接收購未能成功,這可能是購買至少 ARM 大量股份的理想機會。不過,在這種情況下,即使是第一種選擇,三星也可以利用其在行業中的地位以及透過在主要國家投資中獲得的良好聲譽來取得有利的結果。最近 宣佈建廠 美國的晶片製造價值17億美元,也正在改進自己的晶片製造 與中國的貿易關係. 

即便如此,還是有一個重大的「但是」。高通肯定會提出這一點。後者從ARM取得處理器的CPU IP。如果交易成功,三星實際上將成為高通的供應商,向其出售 Snapdragon 晶片組的核心組件,該晶片組直接與三星的 Exynos 處理器競爭。

如何擺脫困境? 

那麼至少收購 ARM 的大量股份是否可行呢?這實際上取決於三星希望透過此類投資實現什麼目標,特別是如果它想控制公司的管理層。擁有公司較小比例的股份並不一定會為他帶來那種程度的控制權。那樣的話,花幾十億美元收購ARM股票可能就沒太大意義了。

無法保證即使三星對 ARM 提出雄心勃勃的收購要約,但現在 NVIDIA 已接近放棄計劃中的交易,它也不會遇到同樣的障礙。也許這種可能性可能會阻止三星採取任何行動。看看三星是否真的採取行動將會非常有趣。它將有可能撼動整個半導體產業。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