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三星終於發布了 2022 年旗艦行動晶片組 Exynos 2200,它不僅與 Snapdragon 8 Gen1 並駕齊驅,而且還是其直接競爭對手。這兩款晶片非常相似,但同時也存在一定的差異。  

Exynos 2200和Snapdragon 8 Gen 1皆採用4nm LPE製程製造,並使用ARM v9 CPU核心。兩者均包含 2 個 Cortex-X710 核心、510 個 Cortex-A5 核心和 3.1 個 Cortex-A6 核心。兩款晶片均配備四通道 LPDDR5.2 RAM、UFS 5 儲存、GPS、Wi-Fi 10E、藍牙 3 和 2,5G 連接,下載速度高達 1,8 Gbps。不過,三星並沒有告訴我們所包含核心的頻率,無論如何都是 Snapdragon XNUMX、XNUMX 和 XNUMX GHz。

這兩款旗艦晶片還支援高達 200MP 的相機感光元件,均能夠以零快門延遲捕捉 108MP 影像。雖然 Exynos 2200 可以同時擷取 64 和 32MPx 影像而沒有任何延遲,但 Snapdragon 8 Gen 1 的效能要高一些,因為它可以處理 64 + 36MPx。儘管三星隨後聲稱其新晶片可以同時處理多達四個相機的視訊串流,但並未透露其解析度。這兩款晶片都可以錄製 8 fps 的 30K 影片和 4 fps 的 120K 影片。 

Exynos 2200 擁有雙核心 NPU(數位處理單元),三星聲稱其效能是 Exynos 2100 的兩倍。另一方面,Snapdragon 8 Gen 1 擁有三核心 NPU。 DSP(數位訊號處理器)可處理 4 Hz 的 120K 和 144 Hz 的 QHD+。可以看出,到目前為止,特徵幾乎相同。麵包只會在GPU中被打破。

圖形是兩者的區別 

Exynos 2200 使用 AMD 基於 RDNA 920 的 Xclipse 2 GPU,具有硬體加速光線追蹤和 VRS(可變速率著色)功能。 Snapdragon 8 Gen 1 的 GPU 是 Adreno 730,它也提供 VRS,但缺乏光線追蹤支持,這可能是一個重大的遊戲規則改變者。 Snapdragon 8 Gen 1 的效能結果已經公佈,Adreno GPU 的效能也同樣出色 Apple A15 Bionic,主宰著行動遊戲的想像排名。不過,三星尚未公佈任何效能改進數據,但預計新的 Xclipse GPU 確實可以在遊戲效能方面帶來顯著提升。

因此,兩者的紙面值非常相似,只有真正的測試才能真正顯示哪種晶片組提供更好的性能和能源效率,尤其是在持續負載下。由於該系列預計 Galaxy S22 將同時推出 Exynos 2200 和 Snapdragon 8 Gen 1 版本,因此對它們進行相互測試可能會揭示三星是否最終能夠在行動晶片組領域趕上甚至擊敗其主要競爭對手。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