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AMD與其他一些沒有自己工廠的科技公司一樣,其晶片由半導體巨頭台積電生產。現在,有報導稱 AMD 可能會用其未來的晶片來「錨定」三星。

據Guru3D網站稱,AMD即將推出的3nm產品很可能會從台積電轉向三星代工廠。據稱,台積電將其3nm產能的最大一部分保留給了蘋果,這迫使AMD不得不尋找替代品,而最具競爭力的就是三星。該網站補充說,高通也可能加入三星的行列,推出 3nm 晶片。

與台積電一樣,三星也計劃在明年某個時候開始大規模生產 3nm 節點。目前,預測其代工廠將生產哪些產品還為時過早,但其中一款有望成為即將推出的 Snapdragon 898(Snapdragon 8 Gen 1)晶片組和未來的 Ryzen 處理器以及 Radeon 顯示卡的後繼產品牌。

回想一下,台積電是全球半導體市場上當之無愧的第一名——它在夏季的份額為 56%,而三星的份額僅為 18%。然而,即使差距如此之大,第二名仍屬於韓國科技巨頭。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