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解鎖手機引導程式的原因有很多,但它會帶來阻止某些應用程式的副作用。現在看來三星又增加了另一個副作用,而且是更煩人的副作用。

XDA Developers網站發現三星新「謎題」中Bootloader的解鎖 Galaxy 從折疊3開始 將阻擋所有五個攝影機。預設照片應用程式、第三方照片應用程序,甚至手機的臉部解鎖都不起作用。

解鎖三星手機通常會導致設備無法透過 Google SafetyNet 安全檢查,導致 Samsung Pay 或 Google Pay 等應用程序,甚至 Netflix 等串流應用程式無法運作。然而,這對於金融和串流媒體應用程式來說是可以理解的,因為設備安全對它們至關重要。然而,阻止相機等重要硬體感覺更像是對「擺弄」手機的懲罰。然而,Fold 3 在解鎖引導程式之前會顯示警告,表示此步驟將停用相機。

該網站指出,索尼先前也曾採取類似的措施。這家日本科技巨頭當時表示,解鎖其裝置上的引導程式將刪除一些 DRM 安全金鑰,從而影響降噪等「高級」相機功能。第三款 Fold 3 可能會發生類似的情況,無論如何,在解鎖引導程式後不允許至少對相機進行基本存取似乎並不是完全不充分的反應。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