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世界上存在惡意應用程式 Android仍然是一個大問題。儘管谷歌盡了最大努力,但仍無法完全阻止此類應用程式進入其 Play 商店。然而,當他得知應用程式竊取用戶資料時,他迅速採取了行動。

最近,Google從其商店中刪除了九款竊取 Facebook 憑證的熱門應用程式。它們的總下載量接近 6 萬次。具體來說,它們是處理照片、應用程式鎖定、垃圾清理、星座日報、星座 Pi、應用程式鎖定管理器、Lockit Master、PIP 照片和 Inwell Fitness。

Dr.Web 研究人員發現,這些完美功能的應用程式會誘騙用戶洩露他們的 Facebook 憑證。這些應用程式提示用戶可以透過登入 Facebook 帳戶來刪除應用程式內廣告。這樣做的人會看到真實的 Facebook 登入畫面,他們在其中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然後他們的憑證被盜並發送到攻擊者的伺服器。攻擊者可以使用此方法竊取任何其他線上服務的憑證。然而,所有這些應用程式的唯一目標是 Facebook。

如果您下載了上述任何應用程序,請立即卸載它們,並檢查您的 Facebook 帳戶是否有任何未經授權的活動。從相對不知名的開發者下載應用程式時一定要小心,無論他們有多少評論。

今日閱讀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