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廣告

三星可能已經擱置了其虛擬實境雄心,但它可能在索尼的「下一代」VR 耳機 PSVR 2 計劃中發揮核心作用。雖然許多 VR 耳機製造商在其中使用 LCD 技術,但據報道索尼希望PSVR 2採用了三星的OLED技術。

LCD 和 OLED 顯示技術在 VR 中使用時各有優缺點。眾所周知,OLED 技術可提供更好的對比度和響應時間,而 LCD VR 面板可具有更高的分辨率和更少的「紗門」效應(用戶似乎透過網狀螢幕觀看世界的效果)。

根據彭博社報道,索尼計劃在明年底推出 PSVR 2。無論是日本科技巨頭,還是三星,還是其三星顯示部門未對此事發表評論。最初的 PlayStation VR 耳機於 2016 年上市,採用三星 120Hz AMOLED 顯示器。該面板的對角線長度為 5,7 英寸,對於 VR 耳機來說分辨率相對較低 - 1920 x 1080 像素(每隻眼睛 960 x 1080 像素)。

目前尚不清楚三星用於 PSVR 2 的 OLED 顯示器的規格,但預計該面板將提供更高的解析度和像素密度。長期以來,三星一直試圖透過這些顯示器突破像素密度的極限,但首款 OLED 面板 承諾密度為 1000 ppi 預計要到 2024 年才會到。

今日閱讀最多的

.